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民政工作计划 >> 正文
民政局安排救助计划

时值冬令,按照市上和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区民政局高度重视困难群众过冬问题,积极做好冬令救助、灾后重建等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一是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今年以来,全区共有807户2251间群众房屋因灾严重危漏倒塌需重建,237户690间房屋严重损坏需要修缮。目前已印发了《年自然灾害倒损农村民房恢复重建工作实施方案》,争取上级资金2487万余元,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安排部署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下发了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审批表、进度表,要求各乡街严格条件、严格程序,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现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任务已完成过半。

二是做好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

今年以来共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2743人,目前已筹集资金16.5万元,按照150元/人的补助标准下拨,妥善安排受灾困难群众的生活。

三是积极联系,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工作。

在全区财力比较紧张的情况下,积极与省民政厅、市民政局取得联系,争取救灾物资。目前已争取到上级调拨救灾物资棉衣700套、棉被500床、睡袋200个、单帐篷60顶 、棉帐篷 50 顶、折叠床200 张,应急灯350个,确保冬春期间各类救灾物资储备达到峰值。

四是立足实际,着力安排好冬令群众生活。

指导各街乡组织人员深入社区、村组逐村逐户进行摸底排查,明确受灾困难群众底数,建立冬春生活困难需政府救济人口台账,并制定了冬令救助方案,下发救灾资金41万元、棉衣1100套、棉被1630床、面粉3150袋,共救助困难群众2万余人,解决了受灾困难群众的冬令生活问题,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林业局年度发展计划
       党员发展年终计划
       党员培训年终计划
       党委干部年度学习计划
       党建年终工作计划
       党员进社区年终计划
       十一五社会保障专项要点
       党委做好抗旱防火工作要点
       抓好远程教导迎检工作
       开展建党周年活动要点
     
    增强团员意识心得体会
    车工个人年终总结
    学校党建情况报告
    市公安局部队转业干部会议讲话
    县水利局发展工作总结
    工商局学习科学发展观全员培训实…
    县城区建筑垃圾处置管理实施细则
    市规划部门信息公开总结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科学发展观征文
    劳保局执法行政就职演讲
    民政事业跨越式发展工作意见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加强民政工作意见
    民政局年终工作计划
    民政局目标考核自查报告
    财政局家电下乡活动方案
    市领导在民政会议上的讲话
    财政局先进性教育交流材料
    民政局发展理论党建交流材料
    民政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