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交流材料 >> 正文
民政局发展理论党建交流材料


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发展为大、发展为先、发展为重”的工作要求和“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莆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坚持理论武装工作,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
    20*年,机关各级党组织把深入学习党的十六大精神、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作为重点,大力推动理论武装工作向深度和广度拓展。
    1、精心组织,落实学习任务。年初,党工委制定下发了《20*年市直机关理论学习工作意见》,对分阶段、分专题、分层次开展十六大精神的学习教育活动做了具体部署。中央《通知》下发后,机关各级党组织把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进行了周密安排和精心组织,保证学习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市直机关共投入36万多元资金购发各类理论学习书籍,制作墙报、宣传专刊、学习园地共计390多期。11月26日,党工委召开了市直机关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情况汇报会,分析现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行了再动员和再部署,把学习贯彻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2、用好载体,营造浓厚氛围。各单位普遍采取举办读书班、组织培训、辅导讲座、心得交流、演讲比赛等形式,推动理论学习广泛、深入、扎实开展。党工委开通了《莆田机关党建》网站,拓展宣传教育工作的新阵地;举办了4期党支部书记学习十六大精神读书班,420多名党务干部参加轮训;举行党的十六大知识竞赛,市直机关十个系统代表队参赛,并组队参加全市十六大精神知识电视大奖赛,获得一等奖;召开了市直机关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组织5000多人参加全市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书面答题竞赛活动。工商局举行了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巡回报告会,地税局组织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巡回宣讲团,莆田移动通信公司进行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知识考试,仙游师范开展了学习贯彻“三个代表”征文比赛活动等。据不完全统计,20*年市直机关各单位举办各类理论学习培训班(读书班)84期次,参训人员达4730多人次;各级党组织上党课2250多场次,其中党员领导干部亲自上党课710多场次,举办理论学习辅导讲座200多场次,党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11840多篇。
    3、端正学风,提高学习成效。在理论学习过程中,各级党组织注重引导党员与个人思想相结合,努力在改造主观世界上下功夫;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努力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提高了广大党员的理论水平,增强了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保证和促进了机关各项工作的落实。如市委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宣讲调研团,围绕莆田发展先后召开近30场座谈会,征求了16类92条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积极推动调研成果的转化。市公安局推出《莆田市公安机关首批21项服务经济建设新措施》,《福建税校学刊》出版了教师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专辑,市纪委、交通局汇编出版了调研论文集等。据不完全统计,20*年市直机关共撰写调研报告580多篇、论文670多篇,其中在市级以上报刊发表或获奖的有210多篇。
    二、贯彻落实《条例》,有力推进机关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经贸局加强经济平安管理交流材料
       劳保局发展精神文明交流材料
       工商局规范市场经济交流材料
       中学团委理论教育交流材料
       工商局发展市场监测交流材料
       法院发展先进性教育交流材料
       私营企业教育服务交流材料
       教育局发展勤工俭学交流材料
       城管局发展党员教育交流材料
       企业发展市场调查交流材料
     
    市医疗保险启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工商局打黑除恶治理总结
    七夕东方情人节短信
    秘书与领导的关系知识
    西藏自治区主席西藏人充分享受民…
    技校冬季运动会开幕词
    校长重阳节座谈会发言稿
    学生会个人年终小结
    发电厂总经理答谢晚宴上的致辞
    政风行风建设总结
    民政事业跨越式发展工作意见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加强民政工作意见
    气象局发展工作要点
    民政局年终工作计划
    民政局目标考核自查报告
    财政局家电下乡活动方案
    民政局安排救助计划
    市领导在民政会议上的讲话
    交流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