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工作意见 >> 正文
加强民政工作意见

一、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民政工作的重要性

一)加强民政工作,解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举措。民政工作直接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直接面对困难群体、特殊群体、优抚群体。做好民政工作是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重要举措,强化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的重要体现,实现社会安定有序的基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基础性作用。各级政府要充分认识加强民政工作的重要性,从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增进社会和谐的高度出发,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使其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二)加强民政工作,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现实需要。市是个人口大市,贫困面较大,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相对滞后,自然条件差,自然灾害多,救灾和社会救助任务十分艰巨。当前社会转型步伐加快,体制性、结构性矛盾不断出现,社会潜在不稳定因素较多。民政工作直接服务于困难弱势群体,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的同时,发挥着“安全网减震器作用。各级政府要充分认识民政工作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始终把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发挥民政工作在全市改革发展中的稳定器作用。

三)加强民政工作,促进社会建设的主要途径。民政工作直接体现着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特别是社会建设中承担着大量的社会行政事务性工作,发挥着管理服务的重要职能。做好民政工作,不仅有利于维护社会建设的良好秩序,而且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扶贫济困、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各级政府要切实把民政工作作为推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内容来抓,努力提高民政参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建设的水平。

二、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努力开创全市民政工作新局面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民政工作的指导思想:坚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以民为本、为民解困”核心理念,切实维护和发展人民的基本生活权益和民主政治权利,紧抓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主线,突出城乡和谐社区建设和优抚安置政策落实两个重点,努力实现社会福利公益设施建设新突破,全面提升社会建设和公共事务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民政工作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基础作用,努力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

全市民政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目标:以强化社会救助制度、加快社会管理和服务、发展社会福利事业为重点,加快建立和完善城乡社会救助体系、自然灾害应急救援体系、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体系、拥军优抚安置体系、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管理服务体系,使规章制度更加健全、体制机制更加完善、财力保障更加有力、基础设施更加完备、队伍素质不断提高,形成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民政事业发展新格局,为建设“和谐陇南”做出积极贡献。重点做好以下八项工作。

一)加强新型社会救助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城市低保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建立保障标准科学调整机制,健全分类救助制度,做到应保尽保,推进分类施保,强化动态管理,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要按照甘政办发[]23号文件“市县两级财政列支必须达到低保资金需求总量20%要求,足额落实市县配套资金,加强资金管理,严格专户储存,实行封闭运行,确保低保资金按季拨付,社会化发放。农村低保工作,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夯实基础,完善制度,扩大保障范围,提高保障水平,确保农村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及时有效救助,实现应保尽保、分类施保和保障资金的社会化发放。今年要按照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推进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意见
       做好市场价格监管工作意见
       食用菌产业开发工作意见
       基层应急管控工作意见
       矿产资源整合工作意见
       加快保险业发展工作意见
       抓好蔬菜生产工作意见
       安全生产监督工作意见
       加强气象灾害防治工作意见
       乡村民居防震保卫工作意见
     
    环保局污水处理项目方案
    广电系统财务部年计划
    林业局领导保先教育自查材料
    讽刺双簧台词
    我与好书同成长读书活动班级工作…
    电气技术人员个人总结
    清明扫墓仪式上的发言稿
    写作自荐信格式
    教育局完善采购服务发展意见
    父母金婚庆典上献辞
    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方案
    加强大组工网运行管理办法
    加强流动党员管控实施意见
    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企业党员建设意见
    加强中小学老师团队建设意见
    加强工业强县战略工作意见
    加强农产品监管工作意见
    加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工作安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工作意见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