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工作安排意见 >> 正文
加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工作安排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十七大精神。以稳定低生育水平,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为主线,努力平抑人口出生高峰,完成人口控制计划;坚持以人为本,优质服务,提高人民群众对计划生育工作的满意度;进一步解放思想,按照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要求,解决人口计生工作中的深层次问题,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以“抓典型建机制年”为契机,不断改革创新,为我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二、主要任务

一是开展有奖举报活动,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1坚持依法管理。认真贯彻落实《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和《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法律法规。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落实相应的有奖举报资金,确保举报奖励金的兑现。二是加强医疗器械管理。凡是涉及b超查孕的没有2人以上的工作人员共同进,坚决杜绝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三是坚持依法行政和社会抚养费征收力度。四是积极开展信访工作。镇上制定“领导信访接待日”领导接待安排表,具体负责接待工作,设立群众来信来访登记表。一般问题当日答复解决,特殊重大问题不便立即答复的提交党委会议讨论答复解决,时间一般不超过一周。

2深化宣传教育。用于更新国策门和村沿路建设高标准永久性国策壁、制作宣传版面、刷新宣传表语;条件较好的中陶村积极开展人口和计划生育文化大院创建活动。通过宣传教育、村务公开、咨询服务、婚育培训、文化娱乐为一体,一是创新宣传教育载体。镇上将投入一定资金。为广大育龄群众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为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创建了良好的服务平台。二是进一步加强人口学校建设。按照“校所一体化”要求,原有的建设基础上,年将按照“六有”标准充实完善软件建设,达到有培训计划、有培训内容、有师资力量、有教学设备、有培训花名册、有测试成绩,充分发挥教育培训,发放药具,获取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娱乐“五位一体”功能。三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镇计生协会功能,定期组织广大育龄群众参加人口和计划生育知识讲座学习活动。定期组织计生专干自管小组长和育龄群众开展知识问答活动。充分利用传统节假日,组织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协同县上有关部门利用冬季农闲季节开展计生、科技、文化、卫生下乡活动。积极开展“7.11世界人口日、10.28男性健康日、12.1世界艾滋病日等重大纪念日和节假日的社会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入户访视、集中培训、环孕情咨询服务,发放资料时机加强对群众的面对面教育,全面提高广大育龄群众对相关知识的知晓率,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

3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设立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办公室,一是健全组织机构。配备专职人员2名,由计生办副主任担办公室主任办理具体业务。二是按照“属地化管理,市民化服务”原则,不断完善“七个一”工作制度,重点抓“八个管理,五项服务”工作。三是利用节假日外出务工人员返回有利时机,对全镇外流人口的生育情况进行全面清理核查,掌握生育节育情况,并开展以查环查孕查病免费治疗妇科为主要内容的三查一治”活动,通过送政策、送资料、送服务上门等方式为外流返镇育龄妇女进行了查环查孕查病等免费服务。

4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严格落实省人大常委会颁布的省禁止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规定》保障出生人口性别平衡。

5大力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大力宣传普及预防出生缺陷的科学知识,科学制定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规划和行动计划。积极开展婚前和孕前检查、孕产期保健、产前筛查和诊断、产后访视、新生儿疾病筛查和康复等工作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好乡镇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开展惠农政策工作安排意见
       惠农政策宣传活动安排意见
       开展应急抗灾生产自救工作安排意…
       乡委员会开展作风建设安排意见
       餐饮食品监管工作安排意见
       国家级果业示范园创建工作安排意…
       做好农村统计工作安排意见
       农民工职称评定工作安排意见
       医药体制改革工作安排意见
     
    联谊活动讲词
    作法弘扬三创精神推进工会
    广播电视局民主生活会方案
    统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社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先进材…
    共青团代表大会总监票人主持词
    中小学常用教学方法及其基本要求
    市农业执法总结及计划
    综合科中层负责人述职报告
    招商局文化投资汇报
    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方案
    加强大组工网运行管理办法
    加强流动党员管控实施意见
    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企业党员建设意见
    加强中小学老师团队建设意见
    新农合门诊统筹工作要点
    加强工业强县战略工作意见
    加强农产品监管工作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工作安排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