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工作安排意见 >> 正文
做好乡镇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温总理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全国节水型模范县、防沙治沙示范县和全省新农村建设试点县三大目标,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劳动力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为切入点,把发展劳务经济作为全镇的一个大项目、大产业来培育,作为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举措来实施,努力促进全镇新农村建设全面、快速、健康发展。

二、目标任务

镇劳务输转要坚持培训与输转相结合的原则,以“高质量技能培训、多渠道输转就业”为目标,开展“三送一落实”宣教活动,即“送信息、送技能、送服务”落实积极的统筹城乡就业政策,以培训促输转,以输转带培训,不断完善培训项目,积极拓展输转渠道,努力扩大输转规模,持续增加劳务收入,全镇完成技能培训108人,劳务输转3100人,其中有组织输转1240人,创劳务收入2543万,巩固完善原有劳务基地的基础上,年内创建23个稳定的劳务基地。

三、工作重点

一)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营造劳务输转氛围

一是积极组织各村劳务信息人员,要深入开展生态县情教育,特别是要加大《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就业服务与就业管理规定》等与外出或进城务工人员切身利益相关的政策、信息等宣传力度,积极宣传国家劳务输转政策、外出务工人员创业典型。二是要根据省委、省政府“四抓三支撑”总体工作思路,结合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四项活动,全程贯穿劳动就业政策、职业技能培训和招工用工信息宣传服务。三是要认真观看县上在电视台开设“劳务”专栏播放的外出务工典型、创业带头人、返乡创业成功典型,积极引导广大农民群众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有勇气走出去,有韧劲干下去,有决心挣钱,有信息创业,干出一番事业,创出一片蓝天,为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二)认真落实城乡统筹就业政策

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加强就业服务,促进城乡统筹就业的一系列优惠政策,由镇劳务工作机构统一负责劳动力资源管理和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加强人力资源市场信息网络相关设施建设,建立健全人力资源市场信息服务体系,准确、快捷搜集、整理、筛选、发布、传递劳务市场信息,为外出务工人员和招用工单位提供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力资源软环境。

三)强化就业创业技能培训

进一步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镇上将按照县劳务办的要求,采取长期培训和短期培训相结合,技能培训和政策法规培训相结合,订单培训和定向培训相结合,派出生员培训和引入师资培训相结合,引导性培训和技能培训相结合等形式。以县劳动动就业培训中心、职校、农广校、移民培训中心为平台,大力支持民营培训机构开展培训,积极探索委托省内外职业技工学校开展培训的职业技能培训。同时聘请县培训班心职业指导师对我镇有创业意向的城乡富余劳动力开展创业培训。要完成城乡富余劳动力技能培训400人,创业培训20人。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培训,实现我镇人力资源向人才资本的转化,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培训任务,确保我镇劳务输转的稳定率和成功率。

四)巩固现有输出基地,拓展新的输转领域,逐步提高劳务经济效益

年劳务输出工作,一是向外输出要在巩固和发展现有输出基地的基础上,逐步向境外输转扩展。继续做好与内蒙古、兰州、嘉峪关、新疆等周边地区已形成的和谐劳务协作关系,积极插曲北京、天津、广州等地拓展,扩大输出规模,确保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开展惠农政策工作安排意见
       惠农政策宣传活动安排意见
       开展应急抗灾生产自救工作安排意…
       乡委员会开展作风建设安排意见
       餐饮食品监管工作安排意见
       国家级果业示范园创建工作安排意…
       做好农村统计工作安排意见
       农民工职称评定工作安排意见
       医药体制改革工作安排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见
     
    酒店开业计划书
    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党性…
    公务员队伍建设整改措施
    电视台新闻系编辑述职报告
    交通安全运营综治意见
    二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讲话
    再就业心理考察报告
    领导干部守则
    浅析学校治理原则与策略
    秘书艺术谈
    做好降温降雪防范工作方案
    乡镇实施十大工程工作意见
    做好水利普查工作意见
    乡镇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当好乡镇换届三员工作意见
    乡镇创先争优工作方案
    做好农村统计工作安排意见
    做好双保行动工作总结
    做好双保行动工作总结
    做好党员培训工作安排意见
    工作安排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