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乡镇创先争优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以“重点治理争先锋,调整结构当标兵”为载体,以打造省、市创先争优活动示范点为目标,抓创新、抓深化、抓拓展、见实效。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争科学发展之先、创社会和谐之优。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动力和组织保证。

二、目标任务

各支部要紧密结合实际尽职尽责创先进,党员要立足岗位争优秀。一是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方面:纵向比,全镇创建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两个村党支部创建国家或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新民村党支部创建市、县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横向比,全镇创建县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有60%以上的村级、单位党支部创建镇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二是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方面:纵向比,全镇有2%共产党员争当中央、省、市、县级优秀共产党员;横向比,全镇每年有15%党员争当镇级优秀共产党员。

三、主要内容

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坚持党建带群建,党员带群众,使创先争优成为全社会的价值取向。

一)围绕中心工作,突出实践特色

1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推进重点治理紧密结合。开展“打赢攻坚战、党员争先锋”活动,引导农村党员带头算好水权账,带头治沙造林,争当治理排头兵,加快全国节水模范县和防沙治沙示范县创建进程。

2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实施“计划紧密结合。开展“农民之星”评选活动,培养发掘高素质的新型农民,推树新型农民典型,激励广大农民学典型、争先进、调结构、早致富,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带领群众全力实施“计划,推进农业结构大调整。

3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实施民生工程紧密结合。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要把联系服务群众、做好群众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任务和基层干部的基本职责”新要求,以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平台,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创先争优,开展“三进三结对三提升”活动,访民情、解民忧、促和谐,全力办好利民惠民实事,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就医、就业、养老、行路、住房等问题。

二)开展系列活动,提升活动实效

1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全镇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创先争优、治庸治懒,提质增效竟相发展,打造作风过硬、奋发有为的落实层。把抓好重点项目、发展循环经济、促进结构调整、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与年度争创目标融为一体,找准创先争优活动的着力点,实行月通报季评比制度,并在公开栏进行公开公布。重点工作公开承诺,每半年通过会议公开一次履诺情况,接受金社会监督。

2开展“建功”党员先锋行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忧患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围绕中,心、立足本职,推进流域重点治理、建设经济转型先导区等跨越式发展主战场和经济建设、项目建设一线创先争优、建功立业。采取全面对标、认责承诺、亮牌示范等争创措施,激励广大党员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为“”开好头、起好步打头阵、当先锋、做表率、创佳绩。

3开展算好“四笔账”活动。把算好“四笔账”作为农村创先争优活动的有力抓手,统筹解决好生态与经济、保护与发展的关系问题。算好“水权账”着眼生态安全,突出防沙治沙,着力恢复生态,强化水资源管理,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推动重点治理,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算好“增收账”不断提高农村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科技文化素质,动员广大农村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实施“计划,努力增加农民收入。算好“民生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政风行风评议和测评工作方案
       冬日无闲服务活动工作方案
       城乡低保规范宣传工作方案
       农村社保试点实施工作方案
       保险业经营秩序整顿工作方案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果园基地建设工作方案
       优质果业生产和出口工作方案
       统计网站工作方案
       退耕还林监查工作方案
     
    清明节的来历祝福短信6
    法院书记员竞聘演讲
    高校生检察院实习报告
    献礼国庆60周年征文选举·民主·…
    检察官穿出我们心中最美的时装
    在县域农村能源建设及减负会上的…
    食堂学生用餐卫生管理细则
    教育学院体育运动总结
    先进性教育第一阶段学习发言
    治理表格礼品制作审批表与礼品领…
    乡镇实施十大工程工作意见
    坚持结合保证搞好创先争优活
    乡镇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当好乡镇换届三员工作意见
    做好乡镇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乡镇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方案
    乡镇一季度工作汇报
    成立乡镇气象站实施工作意见
    乡镇目前重点工作报告
    乡镇食品药品工作人员管理办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