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活动方案 >> 正文
乡镇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方案

一、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的重要意义

近年来,镇上通过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作风建设年”等活动,机关效能不断提升,干部作风有所改进,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镇机关效能和干部作风与跨越式发展的要求还不完全适应,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为此,镇机关和党员干部要把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作为改进作风、提高效能、优优环境、推动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关系全镇发展的一件大事,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二、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

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增强工作效能、促进工作落实、推动跨越发展”为主题,以目标管理、绩效考评、效能督查为主要手段,着力加强思想教育、提高素质能力、解决突出问题、落实发展责任、完善体制机制,以治庸提能力,以治懒提效率,以治散正风气,重点抓机关,突出抓效率,努力实现党员干部素质明显提升、工作纪律明显加强、工作效能明显提高、发展环境明显优化、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工作任务全面落实的目标。

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的重点工作是:

(一)深化学习教育,提高综合素质。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提质增效年”活动全过程,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用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紧紧围绕提高综合素质抓好学习。一要加强科学理论学习,掌握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加强政策学习,掌握政策含金量,找准结合点,增强熟知政策、用足用活政策的能力。三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立足岗位实际和行业特点,学习市场经济、现代科技、公共管理知识,学习项目建设、设施农业和特色林果业、生态保护等知识,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四要加强法律法规和党政纪条规学习,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镇上制定的学习计划,认真学习《廉政准则》等法律、法规知识,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和促进工作的措施。

(二)坚持效率优先,推进工作落实。紧紧围绕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坚持效率优先,强化工作落实。一要紧盯重点项目建设抓落实。重点抓好雨圣村养殖小区道路修建、雨圣和正新村渠道衬砌、节制闸和车桥建设等项目建设,严格按照程序要求,确保在底前完成。二要紧盯重点工作抓落实。当年新建养殖暖棚示范点全部倒排工期,确保在底前完成暖棚进畜;严控水权审批程序和水票运行程序,鼓励水权跨村、跨社进行交易,深入推进一亩一轮次,节约1-2度电计划,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的制度,合理布局单井作物种植,严厉打击违规取水行为,确保人均2.5亩配水面积不突破。组织正新村群众在青土湖完成压沙造林2235亩,形成雨圣规模养殖+枸杞,正新村梭梭嫁接肉苁蓉+红枣,宿积、冬固枸杞栽植+暖棚养殖并举的模式,在全镇率先建成1000亩的“2311”结构调整千亩示范点。新建红枣示范点2个366亩,枸杞示范点4个630亩,新建养殖暖棚323亩,新建养殖小区3个,70亩。三要紧盯保障和改善民生抓落实。对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机具补贴等各项惠农政策,及时上报上级部门审批;对低保、救灾款等惠民政策,公开公平,阳光操作。四要紧盯班子成员抓落实。重点围绕工作落实进度,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发生一次谈话提醒,发生两次全镇通报,发生三次以上交由组织处理。

(三)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一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所有干部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党政年终工作总结
       农业农村发展工作计划
       做好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意见
       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意见
       水资源分配管理工作意见
       设施农业建设工作意见
       乡政依法行政工作总结
       公共节能宣传周工作总结
       乡政依法行政工作总结
       公共节能宣传周工作总结
     
    劳动保障局乒乓球比赛开幕式讲话
    学校领导国庆讲话
    党风廉政学习感悟
    会计的档案管理制度
    学习胡锦涛党课后专题讨论会发言…
    班主任加强德育教育计划
    机关作风和商业贿赂治理整顿汇报
    英文简历中避讳话
    小学后勤总结
    200年党建计划要点
    乡镇实施十大工程工作意见
    开展全民创业活动方案
    开展文明行车服务活动方案
    乡镇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当好乡镇换届三员工作意见
    乡镇创先争优工作方案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做好乡镇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开展惠农政策工作安排意见
    开展应急抗灾生产自救工作安
    活动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