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工作安排意见 >> 正文
开展应急抗灾生产自救工作安排意见

一、明确工作任务

(一)全力做好日光温室和大田作物的科学补救。对日光温室棚膜小面积破损的,要及时进行修补;对破损严重的,要立即更换新膜,并加固压膜线,以防再次发生风灾后造成损失;对受损的草帘和棉被要及时更换和修补,缓冲间受损的,要及时关闭或堵塞温室门口,并对缓冲间进行修补;棚内作物受损严重的,要立即间作速生叶菜。对受灾不重、不需改种的地块,要及时采取补膜、追肥等有效措施,促进作物迅速恢复生长;对受灾严重、恢复无望的地块,要准确判断,对症下药,掌握好技术要领,尽量采用垄膜沟灌栽培,及时购种进行补种重种;需要改种的,合理确定改种作物,确保不留空白,力争做到早茬损失晚茬补。

(二)扎实做好畜牧业补救工作。要积极协调供电部门尽快恢复养殖场(小区)受损电力设施,防止火灾、人员触电等次生灾害发生,为饲草加工等机械正常运转提供电力保证;要及时组织群众寻找走失牲畜,对受损圈舍进行排险和加固,由于破损严重一时无法修复且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的圈舍,要组织群众及时将牲畜撤离,力争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乡畜牧站要立即筹措资金,组织人员,动员群众给病弱牲畜进行预防性投药,避免因呼吸道感染造成的死亡;指导养殖户储备足够的饲草料,加强畜禽的营养成分,提高抗寒抗病能力;对因圈舍倒塌压伤的牲畜及时进行救治,死亡畜禽进行妥善处理,同时加强环境卫生消毒,防止疫病流行。

(三)加强林业补救工作。各村要积极对防风固沙林、农田防护林、通道绿化、经济林等新植造林地块进行全面排查。对风蚀危害严重区域的林木,抓紧时机,全面落实补植补造、修枝、平茬、扶正等措施,提高造林成活保存率。对防风固沙造林中被风吹断的麦草沙障要及时补压,吹蚀的梭梭坑穴再次进行覆沙保墒。要指导温室葡萄种植户开展补植补造,对棚膜被毁的当年新植温室葡萄,采用培土措施,用适墒土把苗木埋好,防止幼苗芽体受冻。同时对旧膜进行修补,加固压膜线,尽量减小沙尘暴和降温带来的损失。

(四)积极做好水利工程设施检查维修工作。水管单位要做好技术指导,群众要尽快固定滴灌管并重新完成地膜铺设工作;对未铺膜散放被风吹走的滴灌管,要立即组织群众搜寻,并尽快完成铺设工作;对已铺膜被风卷起的滴灌管,无法找回的滴灌管及其它设施,要立即向乡政府上报损失数量,由乡政府积极协调救灾资金给予救助,及时开展工程设施灾后补充工作。

(五)继续做好群众工作。要认真扎实地做好农民群众的宣传发动工作,进一步稳定群众情绪,及时妥善解决抗灾救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防止因自然灾害引发的矛盾纠纷,全力维护农村社会稳定。要继续加强防灾知识宣传,广大群众在沙尘暴天气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各村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治安联防队的作用,加强值班巡逻,对存在安全隐患,特别是沿路沿线设置的标牌、电杆、电线等进行全面排查,一旦发现隐患,迅速拆除,确保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在防灾救灾工作中不发生任何人身安全事故。

二、加强组织领导。

一要成立领导机构。乡上成立应急抗灾、生产自救工作指挥部,乡党委书记担任总指挥,指挥部成员由乡民政办公室、农技站、司法所、中心卫生院、派出所、供电所、信用社、供销社、总干处、一干水管所、二干水管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各村也要成立应急抗灾、生产自救工作领导小组,在乡指挥部的领导下,组织、指挥本村的应急抗灾、生产自救工作。各帮扶部门和成员单位要全部深入一线,在迅速摸清受灾情况的基础上,紧急行动,认真研究,周密部署抗灾救灾工作,指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工作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委员会开展作风建设安排意见
       餐饮食品监管工作安排意见
       国家级果业示范园创建工作安排意…
       做好农村统计工作安排意见
       农民工职称评定工作安排意见
       医药体制改革工作安排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见
       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意见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意见
       校外寄宿生管理工作意见
     
    20年电力客户服务竞聘报告
    行政村公路养护管理意见
    党员学习制度
    业绩辉煌又一年
    新农村文明建设实践意见
    招商引资项目开工奠基仪式讲话
    书记在纠风会议上发言
    创国家级卫生镇交流发言材料群策…
    组织进展情况汇报提纲
    人力资源治理论文写作要求实例
    区县应急管理工作要点
    开展全民创业活动方案
    开展文明行车服务活动方案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应急管理科普教育工作方案
    开展惠农政策工作安排意见
    乡委员会开展作风建设安排意
    农村开展美化乡村活动实施意
    开展暖棚进畜活动方案
    开展生产恢复自救工作意见
    工作安排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