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活动方案 >> 正文
开展文明行车服务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文明经营、优质服务”意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发展现代交通、奉献一流服务”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践行“空间有限、服务无限”服务理念,做到语言文明、仪表文明、车容文明、行车文明、经营文明,不断改善市民出行乘车环境,全面提升我县交通客运行业整体服务质量,用实际行动为建党周年献礼。

二、总体目标

优质服务”百日活动。营运证照和标志齐全醒目,通过开展“文明行车。使我县交通客运车辆车容车貌整洁。服务设施达标,经营行为规范,服务文明诚信,运输安全有序,市场秩序井然。

三、主要内容

重点在以下几方面进行整改和提高。本次活动主要在城区出租车、公交车和农村客运等客运班线行业中开展。

1车辆整洁。车身无灰、车内无尘、整洁干净。顶灯、空车待租、服务监督卡及起步租价标签等齐全有效。营运车辆座垫套定期更换,车辆外表达到四净一亮”即车身净、车窗净、轮毂净、车牌净。前后挡风玻璃亮。出租车车身喷涂的公司名称、车号、投诉电话等标志完好醒目。确保车容整洁,为市民出行提供整洁、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

2服务优质。文明行车。对老弱病残、妇女儿童等特殊乘客要主动上下开门,奉行“乘客至上、奉献一流”服务宗旨。礼貌待客。搀扶上车。语言文明,服务热情,待客用好五句话(您好,请上车”请问去哪里”请按计价器支付车费,谢谢!请勿遗忘随身携带物品”再见”

3营运规范。运送旅客不分路程远近。都要做到旅客上车打表、按表计价收费,车辆营运时驾驶证、从业资格证、行驶证和道路运输证等营运证照应随车携带。出租车内的计价器和空车标志要按规定正确使用。不论冷线、热线。严禁拒载、甩客、绕行。班线客车、公交车要严格按照班次准时发车,按站停靠、逢站必报,旅客先下后上、行车关门。

4行车安全。增强司乘人员的安全意识;严格执行车辆定期安检制度。严禁带病行驶,强化各企业和从业人员安全行车常识和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提醒每名驾驶员出车前自觉检查车况。出车后精心保养。严禁酒后驾驶和疲劳驾车,杜绝无证驾驶和无从业资格证者驾车;严禁超速行驶,争道抢行;严禁闯红灯、随意调头,确保不发生大的交通事故。

5经营守法。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道路运输管理法规。不私抬票价、不哄抬票价。积极倡导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的文明新风,广大从业人员要增强法制意识。做到遵纪守法、按规行车。严格执行客运票价规定。形成人人争当行业标兵的良好风气。

四、方法步骤

第一阶段。发布通告。宣传动员阶段。主要任务是制定活动实施方案。逐级召开动员会,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同时联系有关新闻媒体进行专题报道。县运管站、公交公司、出租公司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本单位的竞赛活动方案和评比标准,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形成浓厚的活动氛围。

第二阶段。组织实施阶段。主要任务是加大市场稽查力度。建立优质服务及车容车貌、投诉、违章查处、交通事故情况台账,采取日常稽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法监督司乘人员的文明用语、规范收费等情况。对查处情况每月公布一次。对检查、投诉中存在问题集中整改,通过狠刹私抬票价、乱收费宰客、拒载绕行、随意停靠等不正之风,努力树立城市客运行业新形象。

第三阶段。总结表彰阶段。主要任务是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对评选的文明车辆”服务标兵”并予以表彰奖励。凡在活动期间发生安全事故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搞好年度重点工作计划
       党政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
       解决城镇困难家庭住房工作方案
       社会跨越发展工作意见
       加强工业强县战略工作意见
       金融支持旅游发展工作意见
       城市社区建设工作意见
       服务业发展工作意见
       金融支持经济发展工作意见
     
    职业教育改革方案
    市委书记人大会讲话
    青年文明号文化节暨三人篮球赛开…
    干部考察材料
    财务监督检查制度
    会计见习个人回顾
    当前基层思想政治主要做法和经验…
    市安监局领导班子履职和党风廉政…
    基层文化者述职报告
    县通村公路建设情况汇报
    卫生部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
    开展全民创业活动方案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开展惠农政策工作安排意见
    开展应急抗灾生产自救工作安
    乡委员会开展作风建设安排意
    农村开展美化乡村活动实施意
    精神文明建设意见
    开展暖棚进畜活动方案
    开展生产恢复自救工作意见
    活动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