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活动方案 >> 正文
群众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一关爱、二落实、四促进”作为群众观点、群众立场主题教育活动的载体,切实加强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群众立场教育,使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自觉做到秉公用权、干净做事,情系群众、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真正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落实到工作之中,为实现率先突破发展、建成经济强县、打造关天经济区最具活力县域板块提供有力的保障。

二、范围和对象

重点是办公室领导干部。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按照县委集中开展群众观点、群众立场主题教育活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扎实开展“一关爱、二落实、四促进”群众观点、群众立场主题教育活动。一关爱”即关爱群众;两落实”即落实惠民政策、落实民生工程;四促进”即促进农民素质提高,促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促进解决民生难题,促进农村安全和谐稳定。

关爱群众。认真落实党员干部一帮一结对帮扶制度。从人民群众最期盼、最关心的事做起,群众点名接访制度、群众谈心交流制度、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制度。关爱困难群众、关爱老年群众、关爱失业群众,关爱群众健康、关爱群众生活,让人民群众更多的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每个领导干部要联系一个基层单位、帮扶一户困难群众、解决一个难点问题、化解一件矛盾纠纷、办成一件实事、纠正一件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要建立干部职工联系群众办实事进度评比台账,每月听取一次汇报,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考核,定期评比通报。

落实好惠民政策。要把强农惠农政策的落实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抓手。开设惠农政策公示栏,要组织干部进驻所包扶村深入农户宣讲惠农政策。及时发布惠农政策信息,提高广大群众对惠农政策的知晓率,要完善工作机制,规范操作,严格管理,坚决杜绝挤占、挪用惠农资金和优亲厚友等,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最需要温暖的群众身边。

落实好民生工程。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为人民服务的重点。指导相关部门认真抓好民生工程落实,各股、室、中心要根据各自联系业务。让发展成果更多的惠及广大群众。要进一步加大民生工程尤其是安全饮水、危房改造、农村道路等项目建设力度,加快建设进度,完善相关手续,强化质量监管、资金监管和投入使用后的管护。要组织相关责任部门,深入建设单位,深入项目现场,通过察看形象进度、查看建设质量、查阅工程资料等,对民生工程进行全面检查,查找项目在建设和监管中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整理,深入研究,制定措施,及时解决到位,确保民生工程顺利实施、规范建设。

促进农民素质提高。农民的文化素质、技术能力和思想道德水平的高低。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直接决定着农业能否稳定发展和农民能否持续增收。提升农民素质是一项十分复杂的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要通过宣传、教育、培训等方式,着力提高农民的思想道德素质、行为修养素质、法律素质、文化素质、科技素质、健康素质和自觉维护全县发展大局的政治素质。

促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要把富裕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城乡居民收入快速增长。要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大力实施农民增收四大项目和八大工程。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做强核桃、板栗等传统优势产业,提升传统产业品质,增加经营性收入。要做强劳务产业,狠抓“培训、转移、市场、创业”四个关键环节,推动劳动力从“打工型”向“创业型”转变,促进工资性收入稳步增长。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开展文明行车服务活动方案
       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搞好年度重点工作计划
       党政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
       解决城镇困难家庭住房工作方案
       社会跨越发展工作意见
       加强工业强县战略工作意见
       金融支持旅游发展工作意见
       城市社区建设工作意见
       服务业发展工作意见
     
    检察院整顿作风服务发展学习整改…
    党委党建创先争优方案
    新春祝辞运输
    党支部思想政治管理办法
    社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意识培养心…
    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稳定会议讲话
    市委副书记信访条例培训会讲话
    党员学习科学发展观分析材料
    奥运医疗卫生保障暨安全调度会讲…
    三查三看学习回顾2则
    共建服务群众促和谐工作意见
    农村特困群众危房改建工作方
    解决群众困难工作意见
    党员沟通及服务群众的安排意
    召开常务会听取群众工作报告
    群众工作领导组召开二次会议
    如何做好公文处理中主题词标
    乡镇开展服务群众交流
    处理群众处置性事件交流材料
    科技节中队主题实施方案
    活动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