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活动方案 >> 正文
开展全民创业活动方案

一、提高思想认识

1全民创业是加快发展的动力之源。实施全民创业。城乡统筹,就是坚持以人为本。全民参与,多业并举,最大限度地激发全社会的创造热情,充分激活包括资本、技术、劳动、知识和管理在内的各种发展要素,鼓励和引导群众不拘形式、不拘规模,开展各类创业活动,增加家庭财产,增加社会财富,从而达到共同致富裕、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目的激发民众的巨大潜力和创造才;有利于培育开拓精神,整合各类发展要素,激发创新活力;有利于扩大社会就业,拓宽城乡居民收入来源,有利于最广泛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

2全民创业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创业是发展之基、富民之本、强县之路。推动全民创业。提高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消除各种不安定因素。推进全民创业,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加快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充分就业、实现富民强县的根本途径。

3全民创业是推进突破发展、建设陕南经济强县的迫切需要。非公有制经济滞后是县经济欠发达的重要原因。实现突破发展、建设陕南经济强县必须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县非公有制经济总量小,率先实现非公有制经济的突破发展。目前。企业数量少,发展速度慢,经营领域窄,带动能力弱,贡献份额低,尤其是人民群众的经营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明显偏低。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开放,改善环境,大力推进全民创业活动,使非公有制经济真正成为我县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促进城乡就业的重要载体,增加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

二、明确创业目标

4推进全民创业。就是百姓创家业,要坚持“三创三化三提高”基本思路。三创。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三化,就是以项目为支撑,以改革为动力,以党建为保证,不断加快工业化、产业化、城镇化进程;三提高,就是全面提高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水平,全面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全面提高我县综合经济实力。

5推进全民创业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全县范围内推动一批敢闯敢于的干部带头创业,培育一批创业有成的企业家队伍,壮大一批支撑力强的骨干企业,发展一批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新上一批投资小、见效快的农民增收项目。2012年,必须分阶段明确目标任务。近期目标是通过35年的努力。全县非公有制经济总产值在县域经济中的比重达到60%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3000元,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2500元元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全县经济总量明显扩大,经济结构更加合理,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全社会劳动者充分就业,各项社会事业和谐进步,基本实现率先突破发展和陕南经济强县的奋斗目标。

三、培育创业主体

6引导广大农民开拓创业。按照建没社会主义新村和发展“一村一品”要求。鼓励广大农民积极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和农副产品加工业。引导农民改变传统的守土观念,全面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大力发展二三产业和劳务输出。加大对乡土人才的挖掘和利用,鼓励乡土人才带头创业,建设一支致富能力强、示范作用好的乡土人才队伍。鼓励村民积极创办农副土特产品生产、加工、贩运销售企业或个体门店,银行金融部门提小额贴息贷款支持,政府提供贴息贷款支持,并办理有关准入证且免收登记工本费,经营期间免收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同时,鼓励和引导籍在外务工人员回乡创业,用亲情、友情和乡情感化外出人员返乡投资办厂,促使人才回流、资金回流、技术回流。

7扶持下岗失业人员立志创业。对持有《再就业优惠证》下岗失业人员和“零就业”家庭从业人员。免交工商管理费;凡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群众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开展文明行车服务活动方案
       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搞好年度重点工作计划
       党政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
       解决城镇困难家庭住房工作方案
       社会跨越发展工作意见
       加强工业强县战略工作意见
       金融支持旅游发展工作意见
       城市社区建设工作意见
     
    司法局领导民政法制会讲话
    国庆节庆祝晚会国税局廉政小品
    按三个代表要求建设高素质干部队…
    学校歌咏比赛主持词
    自来水管理暂行办法
    资源型城市转型现状分析
    公安部门须在几个方面实现突破
    企业员工军训感言
    中学生八荣八耻演讲稿2篇
    学校新课程高考改革方案
    开展文明行车服务活动方案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开展惠农政策工作安排意见
    开展应急抗灾生产自救工作安
    乡委员会开展作风建设安排意
    农村开展美化乡村活动实施意
    开展暖棚进畜活动方案
    开展生产恢复自救工作意见
    开展集中服务实施工作方案
    开展帮扶工作指导意见
    活动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