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工作安排意见 >> 正文
乡委员会开展作风建设安排意见

一、目的意义

近年来,我乡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干部作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责任感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普遍增强,真抓实干、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知难而进的优良作风逐步形成。但仍存在不作为、乱作为和执行力不强、工作效能不高、为政不廉等问题。如果这些问题得不到解决,势必影响全乡发展稳定大局,影响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对于切实解决干部作风中存在的问题,全面完成流域重点治理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乡上下要深刻认识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努力实现全乡干部作风的根本好转,为全乡生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二、总体要求

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全会精神,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核心,以“治庸治懒、提能增效、狠抓落实、促进发展”为重点。根据县委的部署,在全乡党员干部中开展“科学发展促治理、为民办事树新风”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工作作风明显改善、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工作质量明显提升、工作纪律明显加强、发展步伐明显加快”为目标,切实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努力建设一支勤政、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队伍,为服务全乡工作大局提供有力保证。

(一)以解放思想为重点,努力形成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的思想作风。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发展意识、机遇意识、创新意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科学的思维审视和谋划工作,找准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切入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进一步深化县情、乡情认识,既要看到我们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更要看到我们面临的优势、潜力和机遇,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要敢于冲破不适应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约束,不为近视、短视所限,不为定势所困,大胆实践,开拓创新,努力在体制机制创新上取得新突破。

(二)以提高党员干部素质为重点,努力形成勤奋学习、学以致用的良好学风。要努力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现代农业科技、法律、项目等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运用科学理论和业务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落实的能力。进一步深化每周星期一、四两个学习日的学习和管理,更新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法,注重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关系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问题和影响民生的突出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剖析典型,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三)以推进行政效能建设为重点,努力形成勤政为民、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要自觉服从全县工作大局,保证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认真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做到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明确,责任主体明确,完成时限明确,奖惩措施明确。切实将干部考勤和重点工作的实绩考核牢牢抓在手上,将勤罚懒,树立干部新形象,创造干事创业新环境。对推诿扯皮、久拖不办、擅离职守、弄虚作假、有令不行的干部职工,进行通报批评或上报上级部门处理。加强行政效能建设,提高办事效率,坚决整治“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和“吃拿卡要”等不良作风。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五个决不”,即决不让工作事项在我这里延误,决不让工作差错在我这里发生,决不让基层群众在我这里遇冷,决不让不良风气在我这里出现,决不让干部形象在我这里受损。

(四)以贯彻民主集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餐饮食品监管工作安排意见
       国家级果业示范园创建工作安排意…
       做好农村统计工作安排意见
       农民工职称评定工作安排意见
       医药体制改革工作安排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见
       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意见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意见
       校外寄宿生管理工作意见
       河洪沟道建设管理工作意见
     
    教师演讲稿集锦无悔的选择
    新闻网络部四月计划
    浅谈编制政务公开长效机制建设
    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开业典礼讲话
    乡镇换届五年政府报告
    植树节活动策划方案
    邮政和谐美征文邮政和谐发展之我…
    学校集体备课规章制度
    祖国颂群众歌咏大会演出台本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半年总结
    政协委员提案工作指导意见
    政协委员提案工作方案
    道路修建动员会议讲话
    乡镇委员会干部教育实践方案
    城乡规划委员会工作要点
    委员会项目建设调研报告
    市委书记看望委员的讲话
    市领导参加委员联组讨论
    供热工作动员会的讲话
    市领导和人大委员工作会
    工作安排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