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建设“三城一基地”为指导,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转变干部作风、加快项目建设为目标,进一步提高干部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激发干部群众“爱、建家乡”的热情和干劲,形成“展示魅力,建设艺术之都”的强大工作合力,努力实现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二、总体要求

年教育活动要紧扣“凝心聚力抓项目,建设三城一基地”这一主题,实现转变发展观念和转变发展方式“两大突破”,进一步突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三个重点”,大力推进旅游国际化、文化高端化、工业园区化、城市特色化、农业产业化和城乡一体化“六化进程”,力争使全市干部作风有新转变,市民素质有新提高,城市形象有新提升,干事创业环境有新改善,项目建设有新突破,在全市形成思想高度统一、目标高度一致、步调高度协调的发展氛围。

三、活动内容

(一)转变作风,服务发展,全力打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

1、开展“五好班子”争创活动

市委组织部牵头,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在各乡镇、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开展政治素质好、团结协作好、用人导向好、作风形象好、科学发展实绩好为主的“五好班子”争创活动。

市委宣传部牵头,在全市继续深入开展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

市纪检委牵头,在各乡镇、部门全面推行党务公开工作,实行党务阳光工程。

2、开展机关作风整治活动

市纪检委牵头,在全市开展机关作风整治活动,重点整治懒、散、庸、推、拖五种“机关病”,集中解决机关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影响行政效能的行为,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执行力、落实力;进一步深化千人评机关、民主行风评议、政风行风热线等活动,树立服务基层、高效务实的良好机关形象。

3、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

市委办、市政府办牵头,在市级领导干部中继续实行项目包挂责任制和乡镇、部门项目建设“一把手”负责制,对引哈济党、敦格铁路、机场扩建、33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重大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套工作班子,一抓到底;抽调科级干部赴重点工程帮扶项目,充分调动各种积极因素参与支持项目建设,形成一切工作为项目服务,一切力量向项目倾斜的工作格局。

市发改局牵头,各乡镇、各部门围绕国扶47条政策、特色资源深度开发、交通区位优势、特色农产品扩量精深加工、周边企业资源技术优势、城市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新上正泰光伏发电、中海油风电、西部钒铁合金、宏宇石材加工等一批项目。同时,严格落实“一站式”负责,进一步建立健全项目建设奖惩制、问责制、倒查制,切实做好项目建设的服务协调和督促落实工作,力争使全市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4、开展建党周年纪念活动

市委办、组织部牵头,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周年大会,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

(二)提升素质,弘扬新风,全力打造健康向上的文明环境

1、深入开展社会公德教育活动

市委宣传部牵头,以廉耻教育为重点,组织开展向“女儿”等“双百”人物、道德模范和风采市民的学习宣传活动,在市电视台开办“社会公德大家谈”专题节目和“曝光台”栏目,大力宣传道德新风尚,树立社会正气,曝光不文明行为。

市妇联牵头,在全市各行各业开展“巾帼建功标兵”评选活动;以家庭教育为重点,在城乡深入开展以争当好媳妇、好婆婆、好夫妻、好妯娌、好邻居和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果园基地建设工作方案
       优质果业生产和出口工作方案
       统计网站工作方案
       退耕还林监查工作方案
       普通话宣传周工作方案
       干部作风整顿整改工作方案
       支持重点工企业发展工作方案
       应急管理科普教育工作方案
       市场中介信息采集和发布管理办法
       一日游经营项目管理办法
     
    行风评议实施意见
    乡镇教育要点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重点把握…
    研究生指导教师会议讲话稿件
    国家干部观后感
    电力系统机关廉政建设汇报
    高考誓师大会学生家长代表发言稿
    办公室开展第23个民族团结教育月…
    采访中心社会实践材料
    招商局全年工作汇报
    学前一年义务教育工作方案
    校园中医常识教育活动方案
    开展全民创业活动方案
    群众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开展文明行车服务活动方案
    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提高中学教育质量工作意见
    农村幼儿教育发展工作报告
    应急管理科普教育工作方案
    开展惠农政策工作安排意见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