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工作意见 >> 正文
提高中学教育质量工作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办好人民满意的高中教育为目标,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围绕“稳定规模,提升质量,争创品牌”工作思路,创新办学理念和管理模式,完善激励机制,提升发展内涵,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加快县中学的发展步伐。

二、发展目标

加快县中迁建步伐,年9月实现县中整体搬迁。扩大办学规模,提高接纳能力,吸引县内外优秀学生,逐年扩大招生规模,2012年,校就读学生人数达到3000人以上。全面提高教师整体素质,培养、吸收一批在省内外具有影响的骨干教师,专任教师合格学历全部达标,具有研究生或更高层次的教师达到专任教师总数的20%以上。高考二本以上上线人数达到学校当年参加高考总人数的25%以市上通报为准)以上,并逐年提高2-5个百分点,上国家重点大学人数逐年提升,以高质量、高升学率推进县中学快速发展。不断调整学校发展思路,努力使县中学进入名校行列。

三、政策措施

1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提高班子整体素质。长期从事教育事业、教育思想端正、熟悉学校管理、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中,由县中公开选聘学校处室负责人,报县教育局备案。建立学校领导班子任期目标责任制度,严格实行考核与奖惩。

2创新机制,强化学校内部管理。建立“待遇能高能低、职务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配置优化组合”教师任用机制。实行校长负责制,确保校长在学校管理中的自主权。把县中学作为全县事业单位聘任制改革试点单位,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全面推行教职员工聘任制和岗位目标责任制,对所有县中学教师实行教学质量目标管理每一学年都要对教师进行质量目标考核,建立末位淘汰机制;对师德失范、教学水平差、教学质量低的教师坚决调离县中学教学岗位今后不再聘用不具备高中教师资质的教师到县中学任教,县编制和人事部门每年调剂一定指标,从师范类大学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中和县内外具有高中教师资质的教师中择优选聘到县中学任教。实行绩效工资制,坚持“多劳多得、优劳优酬”原则,适当拉开工资档次。

3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师资水平。实施“教师再教育”工程,鼓励在职教师通过研究生课程班等多种途径,提高学历层次。对从事教育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深造的教师,学校给予不低于学费的奖励;大力开展校本培训和新课程改革培训,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加快青年教师的培养,努力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实施优秀教师和学科带头人激励机制,同等条件下,优先为县中学的一线优秀教师解决职称;提高教师待遇,完善教师课时津贴制度,逐步提高课时津贴,从年起教师课时津贴由县中按5元发放,努力使教师的课时津贴在2012年达到全市同类学校的平均水平,以稳定和吸引优质师资。

4加大资金投入,保障办学经费。多方筹集资金,加大投入力度,县财政每年安排一定资金用于县中建设和办学条件的改善。同时,每年预算30万元用于学校新课程改革、名师奖励和教师培训逐步提高有特殊贡献的省级学科带头人奖金,激活教师的潜能。县政府设立“高考奖励基金”当年二本以上上线人数不低于上年度人数时奖励20万元,每增加一个百分点加奖2万元,每考上一名清华、北大学生奖励10万元,奖励基金主要用于对一线教师的奖励。

5采取得力措施,保证优质生源。建立与完善中小学教育质量评价与考核体系全面巩固“两基”成果,努力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加强与名校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质资源共享;采取实验班”导师制”等办学形式和教育方式对优秀学生重点培养,学校设立优秀学生奖学金,激励优秀学生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好水利普查工作意见
       行政审批事宜清理工作意见
       规范公务员津贴补贴工作意见
       电子政务发展调查报告
       村民健康档案建立工作报告
       乡镇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农村幼儿教育发展工作报告
       医药产业发展工作报告
       行政执法证件审查情况报告
       农家乐发展工作汇报
     
    农业局加强农民增收交流材料
    基层党支部书记典型事迹材料
    村党支部和村委换届选举大会的讲…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建立文明和谐…
    交友浅谈作风建设反对拜金主义享…
    浅谈我国的离婚过错赔偿制度
    庆祝教师节座谈会讲话
    青少年法制宣传学习工作方案
    强化质量意识精心组织施工争创优…
    最新士官党性分析材料
    高中新课程教学实施意见
    提高综合统计工作意见
    中学生辅导教学站规划建设意
    农村卫生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工
    医疗服务质量稳步提高工作报
    中学学籍管理实施工作意见
    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工作意
    总理和中学师生的交会流
    浅谈高中英语写作中语域知识
    实施英语写作多目标层次教学
    工作意见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