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开展集中服务实施工作方案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深入开展“冬日无闲”集中服务活动,目的就是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加快重点治理进程,服务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要充分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流域重点治理规划》确定的近期目标上来,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克服收兵厌战情绪,全镇干部群众总动员、齐上阵、深入村社、农户、田间地头、主动化解矛盾、理顺思路、破解难题、为下年开展各项工作打好基础开好头、起好步。

二、深入开展“冬日无闲”活动的目标任务

本次活动以县委、政府、“开展万名干部入户走访”活动和农村党员“冬训”为契机,重点围绕政策宣传和科技培训两项重点,深入开展六项活动。

(一)、加强政策形势的宣传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一是讲清政策内涵。与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把宣传贯彻党的全会精神和县上重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作为这次活动宣讲的主题,向广大群众讲清中央、省市县的各项惠农政策,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发展意识,同时,围绕流域重点治理,水资源配置方案的学习,教育农民认识生态县情,推进水资源配置方案的落实,全面解读《流域重点治理规划》,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调整产业结构、发展暖棚养殖的思想认识。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以党的全会精神和东湖镇三年扶贫规划及发展思路的宣讲对谈活动,组织干部深入村社、农户广泛调研,开好分片会议,向群众讲清明年工作的思路打算及工作措施。二是讲清发展形势。围绕“生态恢复,结构调整,脱贫致富”的总体要求,组织种植能手及暖棚养殖大户开展“讲现实,促增收”现身说法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认清当前农村和农业发展的形势,树立科学发展理念,用现代发展理念引领农业,加快传统农业改造,大力推进设施农业发展。三是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结合“万名干部大走访”活动,对照东湖镇三年扶贫规划和水资源配置方案,围绕发展茴香、棉花、畜牧业等特色农产品深入开展“讲形势、促调整、落任务”活动,邀请一些龙头企业和农产品运销大户深入各村社农户,分析明年农产品市场行情,确定种植业结构调整的思路措施,组织乡村干部深入村社宣传引导,让农民明白明年种什么、养什么。突出抓好畜种改良工作,利用冬闲时节引进和调整种羊结构,为明年推进养殖业发展打好基础。引导群众积极落实种植业结构调整计划。

(二)、开展农业科技培训,提高农民群众的科技素质。紧紧围绕产业结构调整,培养新型农民为目标,切实抓好农民培训工作。一是集中举办围绕“种、养、加”促进农民增收知识的培训班,与县科技局、农牧局、畜牧局做好联系,邀请农技、畜牧专家,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对农户进行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同时依托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农村信息网、党建网及农村科技信息网等网络平台,组织社长、产业带头人、种养大户、劳务输转带头人及广大农户通过多媒体设备分层次开展科技培训。二是广泛开展“送科技、送信息、送服务”培训活动。定期为养殖户提供市场信息、畜禽饲养管理、饲料搭配,疾病防治、品种选育等专业技术知识。三是邀请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和县畜牧站技术人员在镇上和正新、雨圣两村及镇上举办为期四天的培训班,通过专题讲解与印发资料,典型报告与解疑释难相结合的方式方法,传授农业科技知识,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发现问题,寻找对策。

(三)、深入开展六项活动,努力提高开展活动的实效。一是深入开展节水增收大讨论活动,组织干部重点宣传重点治理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工作重点,帮助农民算好“四笔帐”,破解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井压田检查管理制度
       农村低保工作管理办法
       关井压田实施管理办法
       水权管理办法
       推行评选实施管理办法
       田间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办法
       企业一套表改革实施意见
       肉羊精深加工投产实施意见
       食品药品安全办职责实施意见
       区乡经济工作安排意见
     
    领导在就业会的讲说资料
    乡镇驻村干部述职报告
    检察院司法教育报告
    金融类办公室领导竞聘演讲
    党建事迹材料回顾文稿
    广播员喜迎国庆60周年演讲稿
    县法院年春节年拜联谊会主持人串…
    演讲与口才
    对杨树病虫害情况调查报告
    全区政法综治会议讲话
    开展全民创业活动方案
    开展文明行车服务活动方案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开展惠农政策工作安排意见
    开展应急抗灾生产自救工作安
    乡委员会开展作风建设安排意
    农村开展美化乡村活动实施意
    开展暖棚进畜活动方案
    开展生产恢复自救工作意见
    开展帮扶工作指导意见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