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党政村务公开工作方案

一、党务、政务、村务公开的实施主体和目标

(一)党务、政务、村务公开的实施主体

全镇各级党组织、各村委会、镇属各单位都要实行党务、政务、村务公开。为了抓好典型示范,县委确定镇党委、雨圣村为党务、政务公开工作县级示范单位;镇党委确定正新、宿积、冬固、红英为镇级示范村。

(二)公开的主要目标

1、提高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能力。把事关发展大局的重大决策和重要事项,及时向党员公开,广泛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激发他们参与党内事务的积极性,使党员的民主权利进一步落实,党内民主进一步发展,党的团结和谐进一步增强。

2、提高党组织科学决策的能力。通过党务公开,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群众的政治参与热情,帮助党组织充分听取民意,集中民智,扩大社会对决策过程的监督,保证决策的科学性,促进决策的顺利实施。

3、提高党组织带领群众的能力。通过党务公开,充分尊重党员的主体地位,给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提供参政议政的平台,促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科学发展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4、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通过党务公开,实现对权力运行的有效监督,使重大事项的决策民主化、公开化,有效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和行为失范,从源头上杜绝腐败现象的发生。

二、党务、政务、村务公开的基本原则

——发扬民主,广泛参与。以落实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表达权、监督权为重点,进一步畅通和拓宽党员群众参与、管理、监督党内事务的渠道,营造浓厚的党内民主氛围。

——积极稳妥,注重实效。坚持先党内后党外,循序渐进,讲求实效。公开内容要真实、具体,公开形式应多样、便捷,保证党务公开的时效性和经常性。

——统筹兼顾,改革创新。把党务公开与政务公开、村务公开有机结合起来,相互促进,协调运转。丰富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方式,严格公开程序,完善公开制度,不断探索党员发挥作用的途径和方式。

——区别情况,分类指导。针对不同类型村党群组织的特点,确定相应的公开内容和形式,提高党务公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党务、政务、村务公开的主要内容

凡属《党章》、《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其他党内法规要求公开的内容,凡是党员和群众关注的重要事项和热点问题,只要不涉及党和国家秘密,都应当公开。

(一)镇党委公开的主要内容:

1、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决议、决定的情况,本级党组织作出的重大决策、决定、决议情况;

2、领导班子党建工作目标及完成情况,班子成员工作分工、联系重点项目和基层单位等情况;

3、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4、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情况;

5、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的情况;

6、干部奖惩、考核情况;

7、组织设置调整、党内选举、发展党员、民主评议、创先争优、评比表彰、党费收缴等情况;

8、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政策措施和政策执行情况,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解决落实情况;

9、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情况;

10、其他应当公开的事项。

(二)政务公开的内容

1、有关政策性问题的审批条件、手续和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开展集中服务实施工作方案
       关井压田检查管理制度
       农村低保工作管理办法
       关井压田实施管理办法
       水权管理办法
       推行评选实施管理办法
       田间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办法
       企业一套表改革实施意见
       肉羊精深加工投产实施意见
       食品药品安全办职责实施意见
     
    对照检查自我剖析材料入党思想汇…
    大学生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
    超市节日策划单身购物日活动设计…
    公安队伍建设中对开展警营文化心…
    开学仪式中老师建立目标讲话
    在学雷锋活动中的精神学习
    学雷锋见行动我能行主题班会
    民政局加强残疾人管理意见
    扫黄打非暨文化新闻出版会议讲话
    朱之鑫实现节能减排目标虽有难度…
    党政信息化工作要点
    党政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
    党政政务督查工作管理办法
    党政系统部门工作考核管理办
    党政机构公务用车管理办法
    党政领导干部工作责任管理办
    党政非税收入管理办法
    乡党政年终工作总结
    做好党政工作报告
    党政办加强政务服务工作意见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