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工作计划 >> 正文
党政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要全面贯彻落实依法行政的基本原则和要求。要按照“生态立县、产业兴县、工业强县、旅游活县”发展战略,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服务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社会管理、推进改革创新、健全社会保障、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作为规范性文件制定的重点。坚持以下基本原则:

1法制统一原则。不得设定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措施、行政事业性收费和征收、减免税费等事项。规范性文件制定不得与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规范性文件相违背。

2转变政府职能原则。制定规范性文件要切实把政府职能转变到主要为市场主体服务和创造发展环境上来。推进体制和机制创新、制度和管理创新。减少政府对经济和社会事务的不必要干预。

3权责相一致原则。科学合理地规定行政机关的权力和责任。科学合理地规定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权利义务,制定规范性文件应按照权责一致的要求。防止滥用权力和行政不作为;按照权利义务相统一的原则。引导其作出正确的行为选择。

4确有必要原则。凡法律、法规、规章及上级规范性文件已有较强操作性规定的原则上不再制定规范性文件。

二、工作任务及责任分工

1市政交通建设方面。由县住建局负责起草城镇廉租房管理、城区户外广告设置管理方面的规范性文件;由县交通局负责起草农村客运站点建设管理的规范性文件。

2教育发展方面。由县教育局负责起草社会力量办学管理和中小学校长选拔聘用的规范性文件。

3项目管理方面。由县发改局负责起草以工代赈项目工作管理、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项目工作表彰奖励、重点项目管理、

以工代赈易地扶贫搬迁、农业项目管理办法、突破发展项目管理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由县农业局负责起草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认证和运行监测管理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

4生态环境管理方面。由县林业局负责起草城区山体管理和森林防火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由县环保局负责起草治理城区大气污染、乾佑河流域环境污染监督管理和城区饮用水源地污染防治监督管理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

5行风建设方面。由县监察局负责起草纠风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

6社会管理方面。由县民政局负责起草殡葬管理、鼓励城镇退役士兵及转业士官自谋职业、民政专项资金管理、孤儿救助、城镇退伍军人安置、救灾募捐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由县计生局负责起草县治理出生性别比偏高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

7安全管理方面。由县公安局负责起草消防安全责任监督管理方面的规范性文件。

8土地管理方面。由县国土局负责起草划拨国有土地使用权实行年租制、土地开发整理项目管理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

9财政资金管理方面。由县财政局负责起草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财产租赁收益管理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由县人社局负责起草人才开发基金管理方面的规范性文件。

三、阶段安排

1酝酿起草阶段。明确责任分工。并开展实地调查研究和论证工作,由各责任单位组成起草组。着手收集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资料。形成规范性文件初稿。

2征求意见阶段。规范性文件初稿形成后要通过座谈会、论证会、听证会等多种形式。并对意见和建议的吸收采纳情况通过一定形式向有关人员反馈。广泛听取有关行政机关、社会团体、行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解决城镇困难家庭住房工作方案
       社会跨越发展工作意见
       加强工业强县战略工作意见
       金融支持旅游发展工作意见
       城市社区建设工作意见
       服务业发展工作意见
       金融支持经济发展工作意见
       提高中学教育质量工作意见
       做好水利普查工作意见
       行政审批事宜清理工作意见
     
    乡全年分析及谋划
    我与改革
    高校招生办主管述职述廉
    商系局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方案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暨半年…
    医院人事部工作规则
    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促进永安…
    国土资源矿产资源开发秩序暨粘土…
    乡镇人武部年终总结
    公司首届职工代表大会闭幕词
    中医病历书写规范管理办法
    党政信息化工作要点
    规范公务员津贴补贴工作意见
    党政政务督查工作管理办法
    城乡低保规范宣传工作方案
    党政系统部门工作考核管理办
    党政机构公务用车管理办法
    党政领导干部工作责任管理办
    党政非税收入管理办法
    镇党委依法行政规划调研报告
    工作计划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