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活动方案 >> 正文
统计法宣传活动方案

一、高度重视《统计法》宣传月活动

新《统计法》的公布施行,将为做好统计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组织开展《统计法》宣传月活动,目的就是要使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新《统计法》,自觉遵守新《统计法》,使地方、部门和单位的领导人员进一步增强统计法律意识,使统计机构、统计人员进一步提高依法统计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从而为新《统计法》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各调查队、总队各处室要充分认识开展统计法制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它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认真研究,精心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宣传月活动取得切实成效。

二、扎实开展《统计法》宣传月的各项活动

这次《统计法》宣传月活动的主题为:学习贯彻新《统计法》,全面推进依法统计,保障数据真实可信。

宣传月活动期间,国家统计局举办一系列统计法宣传活动,请各地认真组织收看;请各地积极参加国家统计局举办的“我与统计法”征文活动;

宣传月活动期间,总队内网开设统计法制宣传窗口,印制、发放一批统计法宣传材料,积极开展统计法街头宣传活动。

宣传月活动期间,总队组织统计法知识竞赛活动,并进行评比,请各队认真参加。

各队要针对不同的宣传对象,采取不同的宣传方式,安排不同的宣传内容,切实保证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三、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一)各级调查队要把做好统计法制宣传月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和部署宣传月的各项活动,明确分工,落实责任。

(二)各地要因地制宜,创新宣传方式和宣传载体。充分利用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采取举办专题讲座、开办宣传专栏、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也可结合统计工作实际采用《致调查对象的公开信》等有效手段广泛宣传新《统计法》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共同努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氛围,为进一步规范统计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三)各队要积极与当地宣传、法制、司法行政等部门取得联系,争取将有关统计法宣传活动纳入到本地区的普法宣传活动中,纳人到“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中,共同做好宣传月活动。

(四)请各队月10日前将《统计法》宣传月活动的安排计划、年1月5日前将宣传月活动开展的情况总结上报总队法规制度处。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古镇文化价值的开发与提升研究材…
       镇党委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总结
       特色林果产业发展工作计划
       土地利用工作计划
       农村低保重新核定工作意见
       关于整合涉农项目工作意见
       推进农村金融制度创新工作意见
       培养新农村建设人才工作意见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意见
       农民学法用法工作意见
     
    市直计划系统计委保持共产党员先…
    迎春联欢会主持人用语晚会主持串…
    论中英文秘写作者必备条件
    推进县城工业化必须坚持四个重点
    新学期级部教师会上的演说
    医务卫生者八荣八耻演讲稿
    半年卫生监督总结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现场办公会议…
    加快工业发展暨企业服务年动员大…
    民政局民主法治村创建计划
    统计网站工作方案
    统计局委托统计调查管理办法
    做好农村统计工作安排意见
    提高综合统计工作意见
    统计执法检查工作报告
    完善统计工作机制实施意见
    加强规模以上工业统计工作意
    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意见
    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指导意见
    部门统计巡查工作要点
    活动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