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统计网站工作方案

一、统计网站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年来,全国统计系统的网站工作在国家统计局党组和各地统计局、各调查总队的领导下,经过全系统网站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和各有关方面的积极配合,统计网站在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统计数据、提供在线统计信息服务以及统计宣传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方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列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内容,国家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充分发挥网站在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平台作用。一年来,国家统计局门户网站按照国家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规划栏目,落实信息,将信息公开目录列入的59项全部上网,并较好地完成了日常维护工作。在网上办事方面,国家统计局“两审批”(部门调查项目审批、涉外调查审批)、“一认定”(统计从业资格认定)实现网上办理。数据采集等统计业务网上办理工作已在工业、房地产业、批零贸易业等统计领域进行了多年的实践。各省级统计局、调查总队积极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省级统计局网站都开设信息公开专题栏目或发布信息公开相关内容。省级统计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在当地省直部门评比中名列前茅。

在提供网站信息服务方面。国家统计局内网及其子网日均发布信息近100条。门户网站及其子网日均发布信息40条。经过多年的信息积累,到目前为止,国家统计局内外网站的信息容量已经达到80g,成为为全系统统计工作服务和为社会公众服务的数据库、信息库、知识库。国家统计数据库作为网站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量也在不断增加,现存约600多种调查报表、9000张数据报表、3500个统计指标、120万笔统计数据,并不断改善查询方法,方便用户使用。为了更好地拓展信息服务内容,国家统计局内外网站经常调整栏目结构和网页布局,信息表现形式更加多样化。门户网站推出了视频访谈节目,邀请相关专业司的负责人解读统计数据,解说统计工作,并回答网友关心的统计热点、难点问题,帮助社会公众正确理解统计数据和统计工作,展示了网站多媒体性的优势,社会反响较好。正是由于信息量的不断增大,网站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到目前为止,国家统计局门户网站的日均浏览量突破25万人次,重要数据发布日的浏览量达到40万人次。各省级统计局、调查总队网站不仅努力丰富信息内容,扩大信息服务范围,还在网站功能探索方面进行了积极的尝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上海市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外网荣获“上海市第四届优秀网站”称号,省局外网在省级网站评比中都取得了好的成绩。

在推进网站统计宣传方面。国家统计局门户网站和各省级统计局、调查总队网站围绕统计中心工作,普遍强化了宣传功能,更积极、更主动、更具创造性地开展了统计宣传工作。上半年,国家统计局网站在经济普查子网开展的网上调查、在线考试、在线征文等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第二次全国ramp;d资源清查子网开通仅一个月,就发布各类信息200多条,充分发挥了网站传播功能,扩大了普查工作的影响范围。国家统计局网站开设的青年宣誓活动、新《统计法》颁布实施、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等专题网页,介绍统计历史,传播统计知识,吸引了社会关注。特别是在新中国60华诞前夕,第一次自主开展“统计抒怀――我们一起走过”网上征文活动,畅谈统计人的所感、所悟,引起了广泛兴趣,投稿积极踊跃。省局网站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占有的信息资料,针对用户的兴趣,自主组织编发各种专题信息,获得很好的社会评价。

在统计网站业务建设方面。为了有序、高效地推进网站工作,国家统计局建立了《信息上网规定》等一系列网站建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退耕还林监查工作方案
       普通话宣传周工作方案
       干部作风整顿整改工作方案
       支持重点工企业发展工作方案
       应急管理科普教育工作方案
       市场中介信息采集和发布管理办法
       一日游经营项目管理办法
       旅游业管理办法
       旅游客车管理办法
       城乡公路沿线土地规划管理办法
     
    演讲与口才
    肉品市场整顿活动方案
    副市长第次全国助残日讲话
    工商局3·5维权活动方案
    公司出纳员年终总结
    维和警员精神学习心得
    乡镇半年计生情况报告
    党工委书记任期经济责任的审计报…
    政协民主监督会讲话
    医药卫生系统反商业贿赂讲话
    统计局委托统计调查管理办法
    门户网站维护管理办法
    做好农村统计工作安排意见
    统计法宣传活动方案
    提高综合统计工作意见
    统计执法检查工作报告
    完善统计工作机制实施意见
    加强规模以上工业统计工作意
    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意见
    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指导意见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