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规章制度 >> 管理办法 >> 正文
统计局委托统计调查管理办法

第一条为保障国家统计局常规统计调查任务的顺利开展,规范委托统计调查项目的管理,从严控制委托统计调查项目,科学合理地配置统计资源,制定本暂行办法。

第二条委托统计调查项目是指由中共中央有关部门和国务院有关部门,以及经政府主管部门授权行使行政管理职能的行业协会等单位(以下统称:委托单位)委托国家统计局开展的统计调查项目。

委托统计调查的主要数据必须是国家或部门常规统计调查项目不能取得或加工取得的。

第三条凡需动用统计行政资源组织地方统计系统完成的委托统计调查项目,均纳入本暂行办法管理范围。

第四条按照统筹安排、发挥优势的原则,确定委托统计调查项目的组织实施机构。采用直接派员调查方式的,由国家统计局相关业务司、中心组织国家调查队实施。采用电话调查方式的,由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组织实施。

第五条委托统计调查项目审批程序按《国家统计局统计调查项目审批和备案工作规程(暂行)》执行,主要程序如下:

(一)申请。委托单位提交委托统计调查项目申请公文、《新增/修订统计调查项目申请书》和统计调查制度。办公室负责申请文件的登记、流转等。

(二)初审。统计设计管理司负责初审申请文件,经与相关业务司、中心协商后,提出初审意见。

(三)审核。审核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统计调查项目材料进行审核;统计设计管理司根据成员单位审查意见,将审核情况报审核领导小组副组长审核。

(四)审批与签发。所有委托统计调查项目都要提请局常务会审定。局常务会审定通过的项目,由相关业务司、中心起草文件,经统计设计管理司会签后由局长签发;未通过的项目,由统计设计管理司起草文件,分管局领导签发。签发文件由办公室核发复函文号。

第六条管理委托统计调查项目经费,按有关财务管理规定严格执行。

中共中央有关部门、国务院有关部门委托国家统计局组织进行的专项统计调查项目,应当在执行年度前一年上报财政部,列明委托统计调查项目名称及预算,调增国家统计局来年预算。

通过财政部列入国家统计局专项统计调查预算的,由财务司负责管理;未列入国家统计局专项统计调查预算的,由办公室负责管理,需下拨到承担调查任务地区的,需经财务司会签。

第七条国家统计局各调查总队拟承接的地方委托统计调查项目,报国家统计局审批。

第八条委托统计调查项目严格按程序管理。未经批准的委托统计调查项目,一律不得实施。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果业建设考核管理办法
       果林产业发展扶持管理办法
       公务员管理办法
       关于期刊书籍制品管理办法
       档案法实施管理办法
       城市市容环境责任管理办法
       城市市场环境卫生管理办法
       城市道路和公共场所清洁管理办法
       城市垃圾处治管理办法
       城市清理乱贴乱写乱画管理办法
     
    市卫生局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三阶段…
    发展党内民主着力点
    副市长工业经济分析会讲话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解放思想大讨…
    党校学习思想汇报
    邮政局加强科学发展管理动员会讲…
    从事服装导购职工的年末工作概括
    学校团队思考
    严打传销及非法集资会议上的讲话
    市场销售人员管理制度及职责
    统计网站工作方案
    做好农村统计工作安排意见
    统计法宣传活动方案
    提高综合统计工作意见
    统计执法检查工作报告
    完善统计工作机制实施意见
    审计局谋划年度审计工作计划
    加强规模以上工业统计工作意
    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意见
    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指导意见
    管理办法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