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工作计划 >> 正文
审计局谋划年度审计工作计划

(一)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着力强化审计监督。高度重视并十分珍惜全市上下关心支持审计发展的大好契机,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不断强化审计监督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和建设性作用。一是深化预算执行审计,将预算执行审计与绩效审计相结合,高度关注资金的使用、管理绩效,从预算编制入手,对全部政府性资金实行“全过程、全方位”监督。二是加强政府投资审计,围绕市政府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省审计厅的工作部署,着力抓好政府在建、续建、代建工程的审计监督,不断扩大跟踪审计覆盖面,促进边审边改,并注重从宏观层面提出审计建议,促进规范建设市场秩序。三是加大专项资金审计力度,把重点放在政策执行、财政绩效、民生幸福、责任履行等方面,认真办好涉及民生的大事要事,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四是推进经济责任审计,深化审计内容,改进审计方法,提高审计效果,促进干部守法守规守纪尽责,并加强与纪检、组织部门的沟通和联系,扎实推进审计结果公开问责评议,不断规范领导干部的权力运行。

(二)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为目标,着力打造审计精品。把“质量创优”战略作为年的重头戏,多措并举,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果。具体来说,主要是做到“三抓”。一抓制度建设。按照《市审计局关于大力推进审计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抓好审计计划管理体系、审计督察体系、审计质量控制体系、审计文书格式规范体系等8大体系建设,并加大督查力度,促进各项制度贯彻落实到位,进一步推进审计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标准化。二抓项目管理。对审计项目从计划制定、组织实施、过程控制、绩效后评估等各个环节均坚持依法合规,程序不走样、环节不漏项,责任明确,管理严格。三抓成果转化。坚持“着眼宏观、服务大局”的原则,注重对领导关心、群众关注、社会反映强烈的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进行综合分析,深度挖掘,提炼总结有利于领导决策的审计成果,并充分借助党委、政府以及人大等各方力量,通过公开审计结果、开展问责评议、跟踪督查整改等形式,积极促进审计成果转化。

(三)以促进审计转型升级为目标,着力抓好工作重点。围绕促进审计转型升级的总体要求,进一步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在三个方面求突破,不断提高审计工作层次和水平。一是在绩效审计上求突破。把大力推进绩效审计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在充分借鉴样板项目的基础上,重点在审计目标、审计范围、审计方式、审计成果挖掘上下功夫,推动绩效审计在年实现更大突破。二是在信息化建设上求突破。围绕省审计厅“一个平台、两个中心”建设的部署,进一步研究计算机技术在审计工作中的应用,积极创新技术方法,扎实推进联网审计、信息系统审计向更广领域、更深层面发展,争取出一批具有较高决策价值、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联网审计成果和信息系统审计成果,推动数字化审计建设。三是在信息宣传上求突破。按照省审计厅大力推进信息宣传转型升级的工作要求,把信息宣传作为年重点突破的一项工作,进一步修改考核办法,落实任务到项目、到具体人员,不断加大考核力度,形成鲜明导向,努力推动信息宣传工作上台阶。四是在审计研究上求突破。紧紧围绕省审计厅下达的研究课题,创新载体,定期举办理论研讨、成果交流等活动,调动审计人员开展理论研究的积极性,增强理论研究的针对性、实践性和前瞻性,更好地为审计实践服务。

(四)以提升审计工作效能为目标,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审计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凝心聚力抓发展,强化责任促落实,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价格系统年度工作计划
       粮食流通体改工作意见
       地产税收征管工作意见
       加强规模以上工业统计工作意见
       做好驻外办事处工作意见
       建立和完善社会救助工作意见
       农用地分级与估价工作意见
       扶持家禽业发展工作意见
       化肥价格监管工作意见
       师专毕业生教学质量验收工作意见
     
    校政教处上年汇报
    最新员工手册2
    中国生态旅游发展现状调查思考
    残疾人目标管理发展报告
    集体党性分析材料
    安全活动月实施方案
    改进省政协会议和领导同志活动
    办公室副主任就职小结范文
    把婚育服务中心建成育龄群众温馨…
    加强农业近代化水平
    统计局委托统计调查管理办法
    加强审计工作意见
    水资源预算审计管理办法
    建设工程审计监督管理办法
    加强审计工作指导意见
    领导和国企领导人审计工作方
    党委审计项目工作计划
    审计厅年终工作计划
    审计署年度工作计划
    审计局党风廉政纪监情况报告
    工作计划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