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工作意见 >> 正文
加强审计工作意见

一、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一)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审计监督是宪法》规定的一项重要政治制度。加强审计监督,健全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必然要求,促进政策措施落实、推进依法行政、构建和谐社会的有力保障,规范财经秩序、维护群众利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县审计机关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依法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各单位各部门要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审计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审计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和宏观经济调控的总体目标,不断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进一步明确加强审计工作的目标任务。以保障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落实扩大内需政策为重点,加大财政审计、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绩效审计工作力度;以领导班子和审计队伍建设为突破口,加强思想政治、业务能力建设,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以审计基础建设为抓手,改善审计工作条件,提升审计技术水平;力争用五年时间,使我县审计机关基本实现审计队伍职业化、机关建设标准化、制度规范体系化、基础设施现代化。

二、提高审计质量,充分发挥审计的职能作用

三)加强财政和财政性资金审计,实行审前公示、结果公告制度。对县财政资金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方针,凡有国家资金到达的地方,都应当进行审计监督,做到3年内对所有财政供给的单位轮审一遍,不留盲区和死角;要加强县级预算执行、地税收入征缴审计,以资金流量大、掌握资金分配权的教育、卫生、林业、水务、城建、农牧等部门单位预算执行审计为重点,强化对扶贫救灾、社保资金、财政支农资金、为民办实事资金、基础设施建设、资源与环保等方面的审计以规范管理、提高效益、建立公共财政制度为目标,不断创新审计思路、方法和手段;从体制、机制、制度及管理等方面来揭示、分析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建设性意见,强化预算执行的严肃性,硬化预算约束力促进社会公平、公正和稳定。要实行审计进点前公示、审计结果公告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地向社会公布审计计划、审计重点、审计结果(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的除外)及审计决定落实情况,提高审计结果的公开透明度。

四)加强重点建设项目审计,探索开展跟踪服务。围绕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发展政策措施的落实,加强对财政性资金和公共性资金投入的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的监督检查。要认真执行《省国家建设项目审计办法》甘政令字〔〕7号)建立重大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必审制度和跟踪审计服务,政府投资项目须经审计机关审计后方可办理工程结算或竣工决算。发改、建设及有关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设计、监理等部门要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对影响审计工作开展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要主动介入工程项目立项、设计、可行性研究、施工、监理、决算等各个环节,将事前审计、事中审计和事后审计有机结合,实现全程审计监督。对投资多、影响大的重点项目,要实行全过程跟踪审计,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

五)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稳步推行绩效审计。以完善制约和监督机制为目的强化经济责任审计,任中和离任审计相结合,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地质灾害防控工作意见
       推行免费婚育保健服务工作意见
       党政廉建和反腐工作意见
       农作物灌溉节约用水工作意见
       行政执法督查工作报告
       温室土壤改良培肥工作报告
       建设小康社会监测工作报告
       退耕还林档案管理工作报告
       加强农技热线和短信服务工作报告
       提升婚姻登记标准化水平工作方案
     
    工业会议讲话摘要
    民政局加强机构改革宣传教育讲话
    供电公司队伍建设经验材料
    境外记者申请采访代表截止时间为…
    煤矿内部市场化经验材料
    文化系统八荣八耻演讲稿知荣明耻…
    20年计生委优质服务管理计划
    淘宝交易流程见习报告
    晚会稿笑小品剧本荆柯刺秦
    剑桥办公室管理国际证书考试简况
    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方案
    加强大组工网运行管理办法
    加强流动党员管控实施意见
    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企业党员建设意见
    加强中小学老师团队建设意见
    加强工业强县战略工作意见
    加强农产品监管工作意见
    加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工作安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工作意见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