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管理工作意见 >> 正文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见

一、提高认识。加强学校安全教育

各学校要牢固树立“学校教育,安全第一”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广大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提高认识,克服侥幸心理,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学校安全工作。要结合春季雨水天气较多、道路湿滑及气候干燥极易诱发各种灾害的季节特点,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把法制教育、安全教育纳入教学计划和课程计划,开展以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防煤气中毒、防传染病、防火、防电、防冻、防灾害天气、防意外伤害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知识教育,做到学校安全教育进课堂、进学生心里,使师生掌握基本的安全防范常识,自觉远离各种危险。要建立学校安全教育长效机制,加强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和法制教育,增强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

二、突出重点,狠抓安全措施落实

1各学校、幼儿园立即对中小学生和幼儿上下学乘车安全情况排查。辅导站要成立专门检查组,对学生上下学乘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了解,对租用的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立即停用维修;发现有家长租用社会非法运营车辆的要予以劝阻。

2对各中小学和幼儿园接送车辆管理检查。要积极配合当地公安机关、安监等部门做好上下学车辆的监管工作。学校租用社会车辆时,必须经教育主管部门或有关部门核准,必须与车辆出租单位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安全责任,严禁使用安全状况达不到要求的车辆上路。要认真开展对车辆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

3集中进行一次中小学生及其家长交通安全教育。要以这起事故为案例,全面开展一次乘车安全教育,教育中小学生坚决不乘拼装车、报废车、农用车、货运车等非法运营车辆上下学,教育提醒步行上下学的中小学生遵守交通规则,主动安全避让行驶车辆。要立即提醒家长提高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千万不要租用不符合安全规定的车辆接送学生。

4制定应对极端天气交通安全措施,防范春季大雾、降雪及路面结冰对学生和幼儿上下学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必要时可采取停运接送学生上下学车辆或调整上课、入园时间等安全措施。要明确驾驶人员按照雪、雾天气安全驾驶要求,使之时刻牢记安全第一,严禁超载、超速,确保交通安全。

5各校要高度重视春季取暖安全和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要本着对师生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做好学校春季安全和取暖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作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一项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好。各校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原则,切实把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到实处。

6切实保障学校食堂的食品供应,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各校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保证寄宿制学校食堂粮食、副食品和蔬菜供应。做好学校食堂的清洁卫生工作,清除过期、变质的食品原料和调料。同时要做好学校厕所粪便和垃圾处理工作,特别是垃圾堆的处理工作,防止污染学校饮用水及其他生活设施,导致肠道传染病流行。各校要认真落实食品、食品原料查验环节。并建立食品、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的进货验收台账,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

7各学校要科学安排春季作息时间,不得要求学生提前到校或延后离校;不允许学校组织学生在校外公路上跑步或组织运动会,遇有下雪天气,要及时清扫道路积雪,防止学生摔伤和发生不安全事故。

三、加强领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

各学校校长是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主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班主任是具体责任人,要把学校安全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加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意见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意见
       校外寄宿生管理工作意见
       河洪沟道建设管理工作意见
       就业资金使用管理工作意见
       城区廉租房出售管理工作意见
       和谐之星建设活动实施意见
       农村开展美化乡村活动实施意见
       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指导意见
       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指导意见
     
    小品剧本选演员
    统计局女局长三八妇女节上演讲稿
    警察培训学校民警培训成功经验探…
    政工干部要技术业务学习
    政府办公室分析评议专题民主生活…
    经济发展反差调研
    [推荐]南池村村容和环境卫生管理…
    廉政文化建设审计局现场会讲话
    教师总结表彰大会演讲材料
    公共政策对构建和谐社会的作用
    春季传染病及突发事件防治工
    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方案
    加强大组工网运行管理办法
    加强流动党员管控实施意见
    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企业党员建设意见
    加强中小学老师团队建设意见
    加强工业强县战略工作意见
    加强农产品监管工作意见
    加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工作安
    管理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