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政府工作意见 >> 正文
民政局加强健康城区实施意见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工作要求这几个方面进行讲述。其中,工作内容中包括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体系、营造宣传氛围,促进市民参与、突出亮点特色,抓实四项工作;工作要求中包括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明确目标,分步实施、做好结合,加强宣传等,具体材料请详见下文:
各社区、辖区企事业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健康城市工作的决定,切实做好我镇建设健康城区工作,根据《*区建设健康城区(20*——2010年)行动计划》的要求,结合*镇实际,就建设健康城区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健康城市工作的决定》和区委、区政府《*区建设健康城区三年(20*——2010)行动计划》文件精神,全面动员、全民参与,为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实现“铸就品质新生活、建设和谐新*”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二、工作目标
围绕“人人享有基本医疗保障、人人享有基本养老保障、人人享有15分钟卫生服务圈、人人享有15分钟体育健身圈、人人享有清新空气、人人享有洁净饮水”的总体目标,以“健康生活进万家”活动为载体,以建设健康单位为抓手,结合打造“清洁新*”工作,不断推进“营造健康文化、保护健康环境、优化健康服务、培育健康人群、发展健康产业、构建健康社会”六大任务建设,逐步建立较为完善的卫生服务体系、社会保障和安全体系。
    三、工作内容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体系
为确保建设健康城区工作的有效开展,镇政府成立建设健康城区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镇人大主席、副书记及相关负责人任副组长,镇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社区主任为成员,负责健康城区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目标设定、指导协调和检查督促。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4个工作小组,负责具体工作的开展。各社区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也要建立领导小组及其工作体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二)营造宣传氛围,促进市民参与
强化阵地宣传。镇政府在入城口设立大型健康城区公益宣传广告牌,各社区均要设立固定的健康城区宣传栏,利用黑板报、宣传橱窗、工地围墙等载体,进行健康城区有关知识的宣传,并做好台帐。
扩大舆论宣传。在《新*》上开设建设健康城区专栏,宣传健康知识、报道建设动态。镇建设办牵头,每月一次组织开展主题活动、读书活动和知识竞赛,各社区组织宣传活动不少于二次。
立足专业宣传。适时邀请专业教师、健康管理师上门为社区居民进行相关知识的培训指导,同时做好健康城市宣传图版的巡回展出活动。

(三)突出亮点特色,抓实四项工作

1、营造健康文化

培育特色文化。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要创新建立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文化。各社区要根据自己社区的实际情况,确定培育重点。镇小白菜文学社和民乐队要充分发挥地方优势,起好“领头羊”作用。各社区要抓好团队建设,打造精品团队,开展好与外来务工者共建和谐文化的活动。

完善文化设施。每个社区建有800册藏书的图书阅览室,一个星期开放2次以上,并做好相关记录。要在2010年前,有50%以上的社区建立起电子阅览室。

2、构建健康环境

强化保洁保序管理。在继续实行保洁市场化运作的基础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民政局养老保障管理意见
       民政局深化组织建设意见
       民政局加强信息考核评比意见
       政府推行免费婚检意见
       民政局深化品牌发展意见
       残疾人共享小康意见
       民政局加强用字管理意见
       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意见
       政府性债务规范管理发展意见
       乡村干部作风转变实施意见
     
    大学党委书记5.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
    集团公司党务会议讲话
    公司党委书记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讲…
    公司安全计划
    八荣八耻演讲稿让遵纪守法成为我…
    医务人员参加学术活动规定
    八荣八耻知识竞赛题
    市级机关学习贯彻党章情况调查与…
    电力公司采暖供热交流材料
    基层法院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
    规划局加强廉洁自律工作安排
    民政事业跨越式发展工作意见
    环保局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加强民政工作意见
    民政局年终工作计划
    民政局目标考核自查报告
    财政局家电下乡活动方案
    民政局安排救助计划
    政府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