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不该忽略的一棵树


不该忽略的一棵树
我刚满过一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去外地打工了。所以在我从小到大是由我奶奶带的。奶奶很胖,人家都以为我奶奶吃得好身体好,后来才明白那其实是一种病的征兆,一种要命的病。奶奶还很会骂人。我们那个小队的人都被我奶奶骂过,也包括我的妈妈。在农村没有什么文化的老人总是用恶毒的语言作为武器,显示自己的强大。
在我九岁的时候,那年冬天,我妈妈也在家带我和弟弟一段时间,因为妈妈不放心我们,现在这个年龄正是容易学坏的时候,所以妈妈在家管着我们。我们就和奶奶生活在一起。
那一天我放学回家,把家庭作业做完,妈妈在门外喊我出去。门外有一棵碗口大的李子树,树枝干枯,树干粗糙。妈妈指着那树说:“把那里作为洗衣服的地方,因为那里离水沟近,以后就不用再很远的河里去洗衣服了。这树没什么用,又挡着大门,我们把这棵树砍了!”我也觉得妈妈做的对,我们用刀砍了半边然后用力推树干,那树‘咔擦”一声倒了。奶奶从山上回来看见了气呼呼说:“好好地一棵树就这样给毁了。”就这样我妈妈和奶奶吵起来了。我妈妈她脾气很好的,在我们小队人缘也好,所以在我妈妈和奶奶吵的时候,大家都帮我妈妈说话。就这样我妈妈她们吵到晚上都还在吵,我和弟弟都吓得哭了起来。
现在我读初一了,我奶奶已经生病去世了。我在想,如果不是因为那一棵微不足道的小树,我妈妈和我奶奶也不会吵架了。我现在还在后悔,如果我们先和奶奶说一下就不会留下这样的遗憾了。妈妈也不会在奶奶去世时哭得那么伤心了。
今年春天,我和妈妈又去买了一棵小小的李子树,种在门前。我们都不知道为什么奶奶要为一棵弱不禁风的李子树要发那么大的火。后来爸爸说,那是爸爸和奶奶一起上街去买的树苗,一起亲手种下的。因为那时爸爸总在外面打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506/21154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阅读山水
       梦的旋律
       告别油菜花田
       真人激战营
       寸草报三晖
       棒棒糖的味道
       蛋壳实验
       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
       那一天我与你相遇
       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
     
     我们的安全与校园
     百变精灵云
     假期印象
     我发现生活的美
     残缺的美丽
     黄山游记
     阳光定格那一刻温暖
     寻访古淹城遗址
     远方
     一缕明光
    不该忽略的一棵树
    不该丢掉的坚持
    一次不该失去的机会作文600字
    不该丢失的信念
    不该错过的风景
    不该发生的事600字
    不该丢失的作文
    不该丢失的自信作文
    不该被束缚
    不该丢失的诚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