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寻访古淹城遗址


寻访古淹城遗址
寒假里的一天,我和妈妈一起来到淹城遗址公园。

一进淹城遗址公园大门,我们就看到了一位老爷爷。因为我们对淹城遗址公园还不太了解,所以我开始向他询问这儿的历史和有关的故事:“老爷爷,您好,请问您知道这儿的历史吗?”

“知道一点儿。”他低声说。

“那您能给我们讲讲吗?”我兴奋地说。

“好,那你们听好。”

于是他沉思了一会儿,就绘声绘色地讲了起来:

“一种传说是:淹城曾是商末周初奄国的国都,奄君就是当时在山东曲阜之东的奄国君主.相传奄君就是周成王时与商代后人武庚勾结发动叛乱的奄国君王,被周成王所灭后,带领残部从山东辗转逃到江南,在这里凿河为堑,堆土为城,仍称“奄".因为古代三点水的"淹"字与没有三点水的"奄"字通用,一直流传至今,遂有"淹城"之名。另一种说法是:春秋晚期吴国公子季扎不满阖闾刺杀王僚夺取王位,决心与阖闾的强暴政治决裂,"终身不入吴国",便在封地延陵筑城挖河,以示淹留之决心,故名"淹城"。自然,淹城的主人是季扎了。

讲了一会,他喝了几口茶,又说“淹城,这座历史古城,还有许多不解之谜,有待考古工作者、历史学家去揭开谜底。据史书记载,淹城古城墙最高达20米,墙基宽25-30米,全部由泥土夯筑而成。”

“3000年的风风雨雨,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506/21156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远方
       一缕明光
       永远的丰碑
       清明见闻
       乡村的孩子不一样的记忆
       付出真好
       最美的身影
       最特别的记忆
       奔跑吧少年
       远方的梦想
     
     我们的安全与校园
     百变精灵云
     假期印象
     我发现生活的美
     残缺的美丽
     黄山游记
     阳光定格那一刻温暖
     寻访古淹城遗址
     远方
     一缕明光
    寻访追梦人作文700字
    寻访优秀共产党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