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远方


远方
什么是远方?是很远的地方?远方在哪个方向?以前我常常因为这事冥思苦想,甚至整天瞪着眼睛向外看,想象着远处世界的繁华美丽,多姿多彩。可直到三年级时,我第一次独自背起行囊,离开家的怀抱,踏上远行的征途,和同学来到了宝岛台湾游学历时八天,才对“远方”有了更贴切的认识。

记得台湾游学的起初,我很开心:没有了作业,没有了压力,没有了烦恼……天天和伙伴们在一起玩耍。可后来,时间越长我越发觉得思念远方的家乡,思念远在杭州的爸爸妈妈。那一刻,我慢慢懂得了常常在大人嘴边悬挂着的“远方”——游子眼中梦回牵绕的故乡。

游学第五天,伙伴们“同聚一桌”,边聊天边吃饭,开心极了。不知是谁损了我一句:“你家不咋地,你还真是个不恋家的小不点儿”。天下哪个人会认为家不好呢?又有谁会不念家呢?听了这句话,我突感前所未有的愤怒与伤心,产生了一种极端的痛。于是我顿时放下碗筷,冲回了房间,躲在一个角落黯然落泪。在落泪时,家中曾经美好的、令人憧憬的、开心的一幕幕情景,历历在目,同时,我也突生一种特别想家的感觉,爷爷奶奶的唠叨声,爸爸妈妈的指指点点,一家人和和乐乐的欢声笑语……勾起了我对远在杭州的那个“温馨小屋”的思念。此时我深深地陷入了浓浓的思乡情中,那曲《梦江南》是最好的写照:谁在远方,有什么是值得我牵挂?有什么是值得我思念?有什么会使我愁得入不了眠……平时,我觉得远方就是一种地点上的距离,此时,我想说的是:远方,在心所挂念的那个方向。

在那次远行台湾后,我回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506/21156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缕明光
       永远的丰碑
       清明见闻
       乡村的孩子不一样的记忆
       付出真好
       最美的身影
       最特别的记忆
       奔跑吧少年
       远方的梦想
       我第一次登山
     
     我们的安全与校园
     百变精灵云
     假期印象
     我发现生活的美
     残缺的美丽
     黄山游记
     阳光定格那一刻温暖
     寻访古淹城遗址
     远方
     一缕明光
    远方的梦想
    远方作文600字
    远方才是最终目的地
    远方
    练笔2。致远方的你
    年轻时,我们奔向远方。
    远方
    远方的老师你好吗?
    天冷了,远方的兄弟你们还好
    注视远方的目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