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阅读山水


阅读山水
“善读书者,无之而非书:山水亦书也,棋酒亦书也,花月亦书也。”一一张潮
一一一一题记
从小到大,我随妈妈踏足了中国众多的山水名胜,也真切地感受到了与城市喧嚣不同的是山水很宁静。虽然五岳的巍峨雄壮是不可缺少的,但有刚就有柔,相较之刚强的五岳,我更倾心于柔美的水乡。
虽说是水乡,但也不是没有山岳,桂林,就是个很好的例子。“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风光甲桂林”相信去过桂林的人们都听过这句话,我也听过,同时也亲身证实了,此言属实。桂林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一个宁静、柔美却又坚强的女子,沐浴在朝阳的光辉中,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同时端庄、大气,邀请着你的到来,这、便是桂林的好风光。船游山水间,被轻轻环绕,水波荡漾,安宁静远。
但西湖,又给我一种截然不同的美感。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可见,西湖之美,古时便显露了出来,跟桂林相比,杭州西湖更是披上了轻纱细缦的女子,斜卧在薄雾中,让人看不真切。但这种朦胧更是为她添了不少姿色,柔美、安详,让人一见倾心,从此不忘,因此,游西湖者必定去而复返,流连于那山水之中,无法自拔,放松身心,泛舟湖上,倾听风的声音,与自然交流,其乐无穷也!
感受山水,体会其奥秘;聆听山水,知晓其内涵;阅读山水,品味其本意。
与山水交谈,与山水沟通,丰富心灵,荡涤污秽,以山水为书,为善读者,以山水为伴,其不可名状哉!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506/21154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梦的旋律
       告别油菜花田
       真人激战营
       寸草报三晖
       棒棒糖的味道
       蛋壳实验
       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
       那一天我与你相遇
       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
       书让心灵走向光明
     
     我们的安全与校园
     百变精灵云
     假期印象
     我发现生活的美
     残缺的美丽
     黄山游记
     阳光定格那一刻温暖
     寻访古淹城遗址
     远方
     一缕明光
    阅读促我前行
    品读书籍开启阅读之旅
    我从阅读中学到了语文
    阅读人生作文
    阅读带给我快乐
    阅读真好
    阅读心声
    阅读平凡的人生
    我在阅读中得到快乐作文
    阅读之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