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在阅读中得到快乐作文

我从小喜欢阅读。书是我最好的朋友,无论到哪里我都会随身携带着一本书,总是能读得津津有味。因为我能在阅读中得到无尽的快乐。
   我在阅读中得到快乐。通过阅读,我知道了许许多多。通过阅读,我知道了中华民族是个拥有五千年灿烂文化历史的文明古国,知道了很多从古至今有关中国的事件;我知道了世界分为七大洲和四大洋,我现在身处在亚洲的土地上;我还知道了我们生活的星球叫地球,是个蔚蓝色的星球……这一切的一切,都令我惊奇不已。
   我在阅读中得到快乐。在阅读的过程中,我可以去触摸、去感悟自然。来到一个幽静的林子,听!那远处的山涧正清脆地唱着歌,淙淙流淌;看!一根根竹子在随风舞着,一片片叶子抖啊抖,打着欢快的节拍。还有被风吹落的樱花,缓缓旋转着,构成一道最迷人的风景,有些妖艳,有些清丽,有些凄美,还有些绝望……它们浴血而生,却寓意着勤劳、美丽,带给人们幸福和快乐!感受着这一切,我闭着眼,幸福着,自然填补了我心灵的空缺,这难道不是阅读给我带来的快乐吗?
   我在阅读中得到快乐。那过往的一幕幕又在我脑海里浮现。“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返。”我仿佛看到荆轲义无反顾地走向秦国,一路高歌,这般忠肝义胆有谁能敌?我又看到班婕妤昔日得到万般宠爱,如今只能如秋日的团扇一般被抛弃,悲叹“人生若只如初见”;还有那才女蔡文姬,纵然才情具备,却多次尝受骨肉亲情分割之痛,离别之苦;“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我仿佛听到了李煜在亡国之后的伤感、回忆,这怎是一个“愁”字了得?……这一段段往事或凄或美,都使我沉浸其中,不能自拔。这不正是“书中自有颜如玉”么?
   我在阅读中得到快乐。阅读,使我的心田得到灌溉;书籍,为我的脊背插上双翼。我遨游在天地间,尽情领略历史与自然的风光。我飞过历史的群山,看到屈原站在滔滔江水前回望故国,眼里满是不舍、悲愤与依恋;我飞过历史的河流,我看见了因为秦二世的懦弱和奸臣赵高的狠毒,导致一个庞大的帝国在顷刻间土崩瓦解。我告诫自己,不要一意孤行,做人还是要以善良和勇敢为本。
   “书中自有黄金屋”。我在阅读中得到快乐,我爱书,更爱阅读。所以,这份快乐,我享受着,珍惜着,喜爱着……

【写作指导:演讲稿与作文跟讲话稿的区别】
   演讲稿也叫演说辞,它是在较为隆重的仪式上和某些公众场所发表的讲话文稿。演讲稿是进行演讲的依据,是对演讲内容和形式的规范和提示,它体现着演讲的目的和手段,演讲的内容和形式。演讲稿是人们在工作和社会生活中经常使用的一种文体。它可以用来交流思想、感情,表达主张、见解;也可以用来介绍自己的学习、工作情况和经验……等等;演讲稿具有宣传、鼓动、教育和欣赏等作用,它可以把演讲者的观点、主张与思想感情传达给听众以及读者,使他们信服并在思想感情上产生共鸣。

1、演讲和表演、作文有的区别
   首先,演讲是演讲者就人们普遍关注的某种有意义的事物或问题,通过口头语言面对一定场合的听众,直接发表意见的一种社会活动。
   其次,作文是作者通过文章向读者单方面的输出信息,演讲则是演讲者在现场与听众双向交流信息。严格地讲,演讲是演讲者与听众、听众与听众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9/19853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们与祖国共前进作文
       思想与生活作文
       感谢平凡作文
       时光作文800字
       温馨的回忆作文
       感恩筑起关怀的屏障作文
       一次难忘的尝试作文
       人性之美作文600字
       心静自然凉作文
       凝望父亲作文
     
     她的名字叫母亲
     心底有幅画卷
     我与月光的亲密接触
     呼唤童真
     真情润物细无声
     一朵最美的向日葵
     人在景观中
     感谢平凡
     漆黑的夜明亮的灯
     我心中的那盏明灯
    我在春天等你
    我在你眼中看到了春天
    阅读之旅
    我在生活中发现的事
    我在书海中成长
    阅读之旅感想
    让阅读成为习惯作文
    我在21世纪作文
    阅读让我学会生活
    在阅读室外的思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