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端午节包粽子作文

  粽子是端午节的节日食品,传说是为祭投江的屈原而发明的,是中国历史上迄今为止文化积淀最深厚的传统食品。
  今天,姥姥家也包起了粽子。我就跟姥姥学包粽子。姥姥拿了一张粽叶,用手一卷,粽叶便成了一个空心的圆锥形。我学着姥姥的样子,拿了一张粽叶,想把它卷成圆椎形,可就是卷不好,卷来卷去还是一个直筒。姥姥见了,就在旁边指点:“左手捏紧粽叶一角,右手将粽叶的另一角往里卷,下面用力拉紧,上面放松一些。”在姥姥的指点下,我卷好了粽叶。
  接着,姥姥在空心圆锥形的粽叶里插上一根筷子,拿调勺舀一些糯米放在里面,然后均匀地摇动筷子,直到把糯米包的紧紧的。我也在粽叶里插好筷子,放好糯米。可摇动筷子时,不是把粽叶戳穿了,就是糯米包不紧。姥姥说:“摇动筷子时要轻一些,把粽叶包紧些。你看……”姥姥边说边示范,我边听边学。哈哈!我包的粽子像点样子了。
  然后是捆绳。只见姥姥两手捏紧粽叶,用绳子在粽子尖角附近缠了两圈,结上绳头,一个漂亮的粽子就包好了。我也照着捆好了第一个粽子。随之,第二个,第三个……我一连包了好几个。
  最后一道工序就是煮粽子了。把绑好的粽子逐一放到锅里,然后放入冷水满过粽子1厘米左右,点火……水开15分钟后把锅里上下粽子换位置,再以慢火煮上1小时即可。  
  这时我才明白包粽子是门手艺活儿,包起来非常不容易。
  我感受到人们通过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纪念屈原这种伟大的爱国精神,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端午节的传统风俗。蕴涵着祖国人们深深的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绚丽的文化,它起源于中国,发展于中国,我们要保护它,传承它,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端午节是我们中华民族自己的节日。

端午节包粽子作文
  端午节到了。
  “好,好。”一听外婆说要包粽子,我高兴地叫了起来,心想:以前我不会包,今天等我学会了,一定要露一手给爸爸妈妈看看。
  外婆拿出浸过的糯米、鲜肉,煮过、洗过的棕叶、线等东西。我看折外婆,线把棕叶弯一下,折成一个碗形的东西,再把糯米放进棕叶里,到了第三个步骤,我就丈二和尚——摸不折头了。我一看外婆已经在包第三个粽子了,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过了一会儿,我问外婆:“外婆,为什么您包粽子那么容易,而我却包不好?”
  外婆说:“任何事都要一步一步做,要脚踏实地,不能想着一步登天。”说着,外婆就手把手得握住我的手,一步一步地教我。后来,从两个人一起包一个,到一个人较慢地包一个粽子,到一个人较快地包一个,我终于学会了。
  外婆把包好的粽子拿去煮,煮好后,我们就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成果。

端午节包粽子作文
  两千多年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在汩罗江边仰天长叹一声,投入了滚滚激流,两千多年后,五月初五成了传统节日——端午节,大家包粽子、划龙舟、煮鸡蛋,用各种方式来纪念这位伟大的爱国诗人。
  又是一年端午节,我很想体会体会这种气氛,便向奶奶要求,让她教我怎样包粽子。
  包粽子,首先要把箬叶洗干净,在热水中泡软。再准备好枣子、鸡蛋、肉等做陷,将自己喜欢的陷煮得香喷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88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剪发作文
       那件事真让我后悔作文
       去动物园的作文
       我生病了作文
       成功背后的故事作文
       种豆芽的作文
       学溜冰作文
       历险记作文
       考场风波作文
       游山玩水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端午节日记
    端午节赛龙舟作文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500字
    端午节作文600字
    过端午节作文
    端午节的味道作文
    家乡的端午节作文
    快乐的端午节作文
    端午节作文300字
    端午节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