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端午节作文600字

  端午节,“端”是“初”的意思,“午”是“五”的意思,按照中国历法,五月是“午”月,所以五月初五是“端午”了。吃粽子是端午节最重要的习俗。端午节除了吃粽子,还有吃咸鸭蛋,喝雄黄酒,这都是为了避邪。端午节这一天,每家门前都要挂艾草和菖蒲,小孩缠绕五色丝线,胸前挂香包,穿虎头形状的鞋,围上绣有肚兜,这都是为了保佑小孩平安吉祥的意思。进行龙舟比赛也是端午节的重要习俗之一。

端午节作文
  妈妈告诉我,每年的五月初五是端午节,是为了纪念古代诗人屈原的节日。
  今天早上,我和妈妈去五芳粽吃早餐,到了店里,我发现粽子有很多品种,如:肉粽、豆沙粽、蛋黄粽等,个子也有大有小,形状是菱形的,闻着粽香,我忍不住咬了一口,啊!真好吃,令人回味无穷的味道。吃粽子时,妈妈教了我一首关于端午节的儿歌,“桃儿红,杏儿黄,五月初五是端阳,粽子香,包五粮,剥个粽子裹上糖,幸福生活万年长”。
  今天我过了一个快乐的端午节,小朋友们,你们的端午节过得快乐吗?

端午节作文
  “噢!再让我睡会吧!”这是我的叫声,瞧吧,这是我爸爸叫我起床。我昨晚差不多10点才睡着,今天7:30叫我起床,我能不叫吗,我敢说,换了你也会的。我只好恋恋不舍得离开了我可爱的小床,朦朦胧胧的走向卫生间去。待我们准备出发的时候都已经8:00了……
  一路上我都是饿着肚子搭爸爸的车的,因为奶奶是在催得太紧了,害得我们连早餐都没得吃就要要上路了,那个惨啊!!刚开始我的心情还蛮好的,可是刚出了博白,爸爸的车速明显的加快了,刚开始还是40速,可是……爸爸逐渐的把车速加到了—60速,我在那一个命的叫他减速,可他哪里听得见,还不是因为气流太强了。那我还不如留着点力气来观赏风景,不仔细一看,还真不知道有这么美丽的景色,是自然的景色,在那热热闹闹的城市里用多少钱还买不到呢,我便仔细的观赏起来,你还真别说,我那时太投入了,还真像在观赏大画家的画呢。渐渐的,我又觉得这样的农村分光还真难得,在这里,你永远都听不见城市里吵闹的叫声,只有鸟儿的歌声、小溪流水叮咚叮咚的声音,听这个可比听那什么音乐会好多了,这里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另一个世界……
  经过一路上的奔波,终于回到了老家。饥饿的我一头冲进了厨房,不顾一切的向奶奶要了一条大家都知道端午节要吃的东东,(*^__^*) 嘻嘻……,就是棕子。刚吃完,我在这最要好的朋友就来找我去玩了,我不忍心拒绝,只好答应了,我们去了好多好玩的地方,我最喜欢的是一座小山坡,在哪里我们尽情聊天,躺在那里可以看清天上的白云和小鸟,那里很安静,没有人来打扰这俩个好久不见的小姑娘,简直就是我们俩的天堂,仍我们摆布……
  今天,我在老家度过了一个传统的节日(端午节),我真希望这种节日来的多一些,这样我们两又可以在那片属于我们的天堂里尽情的聊……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211/17770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六一儿童节作文
       母亲节礼物作文
       教师节的礼物作文
       六一儿童节的记忆作文
       六一儿童节趣事作文
       科技节作文
       最后一个儿童节作文
       读书节作文
       清明时节作文600字
       过端午节作文
     
     过春节的作文
     感恩节的作文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泼水节的作文
     欢度春节作文
     小学生教师节作文
     清明随感作文
     快乐的圣诞节作文
     端午节赛龙舟作文
     元旦趣事作文
    端午节日记
    端午节包粽子作文
    欢度春节作文
    小学生教师节作文
    快乐的圣诞节作文
    端午节赛龙舟作文
    快乐的复活节作文
    圣诞节作文600字
    红色的春节作文
    最忆那个春节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