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欢度春节作文

   时间就像一条永不停歇的小河,静静地、悄悄地从人们身旁流过,不知不觉中,我们送走了威猛的金虎,迎来了可爱的玉兔,一年又过去了,我们迎来了一个新的岁月。
   老家的新房子起好了,所以今年我在奶奶家过春节。在那我没有伙伴,到了晚上没有人陪我玩,只能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这时我不禁想起了在外婆家时的情景:除夕之夜,外婆那会非常热闹。每幢楼的门口都贴上了春联;家家户户的门窗里都飘出年夜饭的香味;朋友们穿着新衣服,在院子里尽情地追逐着、嬉闹着,还在一起放着各种各样的烟花和鞭炮。而现在呢,在这我没有认识的人,就算有,晚上这里也没一个人出来玩。新房子很大,又静悄悄的,非常冷清,一点也不热闹,电视节目也只有小品好看一些。不知不觉,十二点了,那么无聊,我准备和爸爸放完鞭炮,守完岁就去睡了。我上到楼顶,突然家家户户都响起了鞭炮声,顿时烟花四起。在外婆家周围都是高楼大厦, 挡住了烟花根本看不见,而农村呢都是些平房,高的也只有四五层,而且又比较空旷,看烟花看得很清楚,我从来没有看过如此之美的景象。我站立之处成了看烟花的好地方,谁能说这不是天地给我的恩泽?烟花永不停歇的绽放着,这家放完了,那家又开始,那家放完了又到另一家,此起彼伏。烟花五颜六色、璀璨夺目,有的像花开一样向外散开;有的像球一样炸开;还有的像流星一样朝我飞来,好像要溅到我一样。烟花放了好久才停下来,我算了算,这“花”足足绽放了四十分钟之久……
   在这迎接新年的鞭炮礼花声中我慢慢地进入了梦乡。虽然今天没有朋友陪我玩,但却是我有史以来过得最开心的一个除夕之夜了!去年金虎使我们生龙活虎,今年玉兔将让我们轻松愉悦。在这里我祝大家新春快乐,兔年吉祥!
欢度新春作文800字
  中国有许多传统节日,饱含了中华源远流长的历史;诠释了民族的勃兴;展现了璀璨文化背景。其中最富盛名的还数春节。
  除夕之夜,我坐在家里看着春晚,外面的礼花声响彻云霄,我禁不住向外张望,漆黑的天空上花团锦簇,格外亮丽,令人眼花缭乱。楼下就连普普通通的树上也缠绕着像银蛇一般的霓虹灯,火树银花,洋溢着股股的年味儿。
  大年初一一大早就被轰鸣的鞭炮声吵醒,虎年的装饰品换成了可爱的小兔子,虎年已过去现在已是兔年。我穿上了一身新行头,妈妈爸爸拉着我去外公家拜年,外公看见我的到来喜笑颜开,我见状立即向外公鞠了一个90度的躬,并双手抱拳祝贺外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于是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红包给了我。外公家忙的是热火朝天,看着外公,舅舅,舅妈忙碌的样子(为我们准备中午饭),大家都没干坐着都争着要帮忙,我也不例外。一开始大家就为做饺子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姨妈和面,舅妈擀面皮,外公烧水,爸爸,妈妈给肉馅调料,舅舅,姨夫包饺子……我竟然没被安排到任务,可妈妈却说我的权利最大——打杂的。于是大家就忙开了,我加入了擀面皮的行列里。舅妈先拿来一团和好的面,右手拿好擀面杖双手快速的协调着,擀面的同时还不断地撒着面粉,擀面杖在她的手中来去自如,不停地在面团上滚动着,不一会儿几张薄而圆润的饺子皮就展现在我眼前,我不禁鼓起掌来。我也想试一试,但舅妈对我的能力表示怀疑,于是我暗想:这有什么难的,对本大小姐来说还不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不过真没想到看似这么好擀的饺子皮居然也隐藏着大学问。说干就干,我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211/17777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学生教师节作文
       清明随感作文
       快乐的圣诞节作文
       端午节赛龙舟作文
       元旦趣事作文
       快乐的元旦作文
       快乐的复活节作文
       庆元旦联欢会作文
       圣诞节作文600字
       介绍万圣节的作文
     
     过春节的作文
     感恩节的作文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泼水节的作文
     欢度春节作文
     小学生教师节作文
     清明随感作文
     快乐的圣诞节作文
     端午节赛龙舟作文
     元旦趣事作文
    发生在春节期间的故事作文
    春节趣事作文
    过春节的作文
    红色的春节作文
    最忆那个春节作文
    春节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
    快乐的春节作文
    春节习俗作文400字600字
    关于描写春节习俗的作文
    关于春节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