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清明随感作文

    “吴山楚驿四年中,一见清明一改容”,岁岁清明,今又清明。——题记
    清风细雨——大概只有这种天气才衬的上清明吧!经过一场温润的江南雨的洗礼,清明算是到了。
    “梨花风起正清明”。早在几天之前,灯笼、纸钱、蜡烛等就在各大小店铺出现。人们拿着这些东西,去给逝者扫墓,在逝者的安息之所,挂上灯笼,点着蜡烛,焚烧纸钱,磕头跪拜,在心中默念着想要对逝者说的话。通过这些物品、动作,人仿佛与逝者建立了某种意义上的联系,凭此来表达对逝者的敬意与追思。微风与细雨相生,阴天与薄雾相伴,绿草与黄土相衬,人间与地下相连——这也算是清明所独具的艺术吧!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虽说是个节日,但却一点也不让人感到轻松,虽说这个节日是在春季,却似乎还未褪去冬季的沉重。一年之中,也许只有清明这一天,是特意为人预备的,可以让人如此远离尘嚣、远离世俗,面对逝者,心中所存,也许只是怀念、悔恨、遗憾、淡然,抑或是仅仅想问一问逝者在那个世界是否安好。伫立在墓前的人们啊,那微红的眼眶中所含的,究竟是怎样的一种情感?
    “梨花落后清明”。清明是为祭奠逝者而设的,逝者?死者。人对于死,总是有不同的见解的,就如“逝”和“死”二字,同样的含义,表达却截然不同,而“逝”更加诗意、更加坦然。逝去的过程,就如如烟一般散去,无拘无束,了无牵挂。所以我一直相信,人是有灵魂的。在人即将西去之时,灵魂会脱ròu tǐ而出,如烟一般漂浮在空中,无形无影,来去自如,在众人为其逝去而悲痛时,灵魂会在一旁如释重负般地微笑——就如出生时,生者在啼哭,而众人在欢笑一样,之后便随风散去。然后,在每年的清明时节,静静地接受人们的悼念,感受人们的祝福。说不定,在那个逝者的世界里,人们还能留有尘世的记忆,还能找到同样已在那个世界中的亲人,甚至认识不少新朋友,闲暇时能聊聊天,这样,在那个世界的人们,就不会寂寞孤单了吧!我如是希望着。
    “素衣莫起风尘叹,犹及清明可到家”,岁岁清明,今又清明。
清明随感作文400字
  又是一年清明时,起风了。思绪随着风儿愈飘愈远,或许谈不上伤感,或许谈不上离愁。只是在这怀念的季节里,想起了已故的人和已逝的往事。于是,淡淡的哀愁随着清波荡开,荡开……
  清明时节雨纷纷。瞧,飘飘洒洒,凄凄冷冷,丝丝细雨,湿润了心头,也唤醒了我。滴滴答答,似乎很杂乱,又似乎很有律动力——正像我的心情,不悲不喜。我轻轻地走在这林间小路上,享受着这难得的安静。低头沉思,想起了那个他——在很久以前,他也像我一样,沉醉于这清明小雨之中。清明,虽然是柳绿花红、春光明媚的时节,但细雨纷纷,让人感受到了那种“做冷欺花,将烟困柳”的凄迷而又美丽的境界。于是,他写下了雨中行路者的心情—&mdash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211/17777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的圣诞节作文
       端午节赛龙舟作文
       元旦趣事作文
       快乐的元旦作文
       快乐的复活节作文
       庆元旦联欢会作文
       圣诞节作文600字
       介绍万圣节的作文
       红色的春节作文
       关于动漫节的作文
     
     过春节的作文
     感恩节的作文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泼水节的作文
     欢度春节作文
     小学生教师节作文
     清明随感作文
     快乐的圣诞节作文
     端午节赛龙舟作文
     元旦趣事作文
    清明踏青作文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600字
    清明节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时作文600字
    清明时节作文
    清明时节作文600字
    清明时节雨纷纷作文
    随感杂想
    清明随感清明随感
    介绍清明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