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农历九 月九日,为传统的重阳节,又称“老人节”。重阳又称“踏秋”与三月三日“踏春”皆是家族倾室而出,重阳这天所有亲人都要一起登高“避灾”,插茱萸、赏菊花。今天是重阳节,我打算今天不让奶奶操劳,自己好好地劳动一番。
     早晨,趁奶奶买菜还没回来的时候,换好衣服,起来给爸爸做早餐。
     让水沸腾,打好鸡蛋再边搅拌水边倒入打好的鸡蛋,再等水沸腾几分钟之后,就关火,倒入些糖。爸爸的早餐就做好了。
     上午,奶奶并没有做什么家务,我就靠在床上看书。
     中午,奶奶开始在厨房里忙活,我一下子从床上蹦了起来,奔向厨房,开始帮奶奶忙活起来。
     把空心菜一根一根掰好,再放到清水里洗干净。把太难看的叶子拔掉,滤干给奶奶。奶奶开始炒菜。等一盘香喷喷的炒空心菜摆放在桌面上时,我意识到一件事——我该洗锅了。
     我将洗好的锅给奶奶,奶奶开始做西红柿炒鸡蛋了。
     我将鸡蛋打好,西红柿切好,把奶奶弄到沙发上休息,告诉她:“奶奶,我来做就好了,您休息吧!”“好好,孩子懂事了啊!”奶奶点了点头。
     金黄色的鸡蛋,加红彤彤的西红柿,色泽鲜艳口感酸酸甜甜。我为什么会知道味道呢?因为我偷吃了一口。
     从高压锅里盛出一碗香味四溢的肉汤,放到桌面上,开饭了!
     奶奶帮我们盛好饭,我就毫不客气地开吃了。
     我一直帮奶奶忙到晚上,一天下来,我可累坏了。
     经过重阳节之后,我这才知道,奶奶每天有多辛苦!
     这次,我喜欢上了重阳节。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200字
    早晨,我醒来之后发现今天是农厉九月初九,也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心想,重阳节不是孝敬老人的节日吗?
    我立刻起床,洗漱之后,发现爷爷奶奶早就起床为我们做早饭了。于是我把爷爷奶奶的被子叠了一下。我把奶奶叫了过来,叫奶奶躺下,给奶奶捶背。因为奶奶有点咳嗽,我把药和水拿来让奶奶服下。奶奶夸我说:“我的孙女懂事了。”这时我心里甜滋滋的。 =
    晚上,我给爷爷端了一盆温水,给爷爷洗脚。爷爷说:“我自己来就可以了。”我说:“这怎么行呀,难得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您还是好好享受吧!”爷爷说:“我的孙女长大了。”这时我心里更加美滋滋的,比吃了很多蜂蜜还甜呢!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211/17777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泼水节的作文
       欢度春节作文
       小学生教师节作文
       清明随感作文
       快乐的圣诞节作文
       端午节赛龙舟作文
       元旦趣事作文
       快乐的元旦作文
       快乐的复活节作文
       庆元旦联欢会作文
     
     过春节的作文
     感恩节的作文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泼水节的作文
     欢度春节作文
     小学生教师节作文
     清明随感作文
     快乐的圣诞节作文
     端午节赛龙舟作文
     元旦趣事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