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端午节赛龙舟作文

    端午节的习俗有吃粽子、赛龙舟、挂菖蒲、蒿草、艾叶、薰苍术、白芷,喝雄黄酒。今天,我和爸爸一起兴高采烈的去西溪湿地观看划龙舟比赛。
    当我们走到深潭口时发现有只硕大的龙舟“屹立”在岸边。只见“那龙”都长着两颗像乒乓球似的大眼睛、一排“闪烁着凶光的尖牙”和“尖锐的龙角”,身上的龙鳞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
    在深潭口那里很早已是人山人海,我好不容易才挤进了拥挤的人群中,找了个一席之地。随着三声鞭炮响比赛开始了,顿时,观众席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我掂起脚向东望去,远处“运动员”们划着龙舟如许多凶猛的飞龙擦水而过,慢慢的飞龙变成了“一条彩带”横贯水面;响彻云霄的呐喊声夹杂着震耳欲聋的“雷鼓”声和着雷鸣般的铜锣声形成了一道音墙直逼观众席。龙舟越来越近,我终于看清了彩带的真面目:原来是一艘艘挂满五艳六色彩旗的龙舟,一个个穿白色衣服、黄色衣服、红色衣服的“运动员”们拿着桨随着鼓点的节奏飞快划着。只见他们满头大汗,一颗颗黄豆大的汗珠从他们的面颊上流淌了下来,他们“爆出青筋”的手使劲的用金光闪闪的“龙鳍”划开沉重的水花,犹如千万匹战马齐头并进,浩浩荡荡地飞奔而来。
    观众席上突然发出了欢乐的笑声,“这是怎么回事呀,人们怎么都在捧腹大笑呢?”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龙舟“表演了一个侧翻动作”让船员们都变成了“落汤鸡”但他们的脸上还是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惹得观众们都哈哈大笑。
    我喜欢端午节的习俗,但我更喜欢习俗中的赛龙舟活动呀!
端午节赛龙舟作文300字
  6月6日端午节上午,我和爸爸一起去西河人行桥看龙舟赛。
  到了人行桥,那里已经人山人海,桥上、河两岸都挤满了人。讲话声、议论声不绝于耳,都在议论谁输谁赢。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位置,只看见参加比赛的一共有7条龙舟,有红队、黄队、蓝队和青队。只听发令qiāng“砰”的一声,比赛开始了。龙舟像离弦之箭冲出起点之后,他们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一会儿红队领先,一会儿黄队在前,一会儿蓝队第一,青队却总是落后。此时,助威声、加油声、划水声响成一片。在比赛的队员听到了助威加油声,心里就有我要得第一的念头,于是,他们越划越快,争取第一个冲到终点。划过西河人行桥后,不知不觉红队已经遥遥领先,黄队也不甘落后,追了上来。最后,红队得了第一名,黄队得了第二名,蓝队得了第三名。
  今天的龙舟赛很精彩激烈,我看的很过瘾。看了这次龙舟赛,我懂得了只要有信心,就一定能获胜。
端午节赛龙舟作文400字
  今天是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的端午节。吃完午饭后,我们一家到闽侯竹岐的金水湖看龙舟赛。
  来竹岐的路上,天上突然乌云密布,不一会,下起了蒙蒙细雨。来到比赛场地时,湖边已经人山人海了。等我找到位子时,已经有四条船准备开始比赛了。湖中央有四个赛道,赛道中有四个浮标,谁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211/17777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元旦趣事作文
       快乐的元旦作文
       快乐的复活节作文
       庆元旦联欢会作文
       圣诞节作文600字
       介绍万圣节的作文
       红色的春节作文
       关于动漫节的作文
       最忆那个春节作文
       “三八”妇女节作文300字
     
     过春节的作文
     感恩节的作文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泼水节的作文
     欢度春节作文
     小学生教师节作文
     清明随感作文
     快乐的圣诞节作文
     端午节赛龙舟作文
     元旦趣事作文
    端午节日记
    端午节包粽子作文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500字
    端午节作文600字
    过端午节作文
    端午节的味道作文
    家乡的端午节作文
    快乐的端午节作文
    端午节作文300字
    端午节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