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过端午节作文

  每年一次的端午节今年又快到啦。端午节的前一天,家家户户都忙着开始包粽子。
  这一天清晨,我一起床,就看见妈妈已经把香喷喷的粽子和热乎乎的鸡蛋摆在桌子上了。我赶紧随便的洗了几把脸,就叫爸爸一起来吃粽子。爸爸也很快的来到了桌子旁,我们一家边吃边谈论粽子。我对爸爸说:“粽子形状很特别,既不是方的,也不是圆的,那是什么形状呢?”爸爸没有回答我的话,可他随口就给我讲了端午节吃粽子的来历。爸爸说:“传说吃粽子,是为了纪念古代诗人屈原的。屈原一生写过许许多多著名的诗篇,提出过许许多多爱国的政治主张,但是楚王不采纳。最后,楚国国土被侵占,他满怀忧愤,跳江自尽。人们为了怀念他,崇敬他,在每年的这一天,就把粽子和许多好吃的都投到江里,意思是不让鱼儿们去吃屈原的尸体。”
  爸爸说完了。我说:“屈原真是好样的!可是妈妈,粽子是怎么包的?”妈妈说:“粽子是用翠绿,鲜嫩的芦苇叶包着雪白的糯米和鲜红的大枣,如果不包大枣,也可以用豆子代替。煮熟它,要一个晚上。煮熟以后,剥开变成墨绿色的芦苇叶,就看见洁白的米团在里面,很好吃,并且吃不腻。它既是开胃美食,又是营养丰富的滋补品。”
  啊!端午节不仅让人忘不了,还有美味可口,营养丰富的粽子。

过端午节作文
  星期六,爸爸和妈妈带着我到乡下奶奶家去过端午节。
  奶奶家的门上早已插上了艾草,听妈妈说,这样做可以避邪。灶上正在煮茶叶蛋,冒出团团热气,一阵阵香味直往我的鼻孔里钻,我的馋虫在肚子里摆起了龙门阵。奶奶和婶婶已经开始包粽子了,一个个粽子就象襁褓的婴儿,惹人喜爱。我学着她们的样,选了两片大小不一的粽叶,把它从中间卷曲,做成漏斗形状,再放入把白花花的、细小的糯米。谁知包粽子看起来简单,可做起来就难了。啪!粽叶“散架了”。在奶奶手把手的帮助下,我好不容易包出一个粽子,却像个掉完了牙的瘪嘴老太太,冲着我笑呢。
  端午节还有很多的习俗,如赛龙舟、做香囊、炒豆子……端午节真有意思。

过端午节作文
  学校放假了,回到家中,妈妈问我:“明天是什么节?”我冥思苦想了许久回答道:“明天是端午节!”妈妈又问:“端午节是怎么来的?”我又回答说:“战国时期,楚国有一名伟大的爱国诗人叫屈原。有一次,楚国和其他的国家打仗了,屈原见自己的祖国即将要被毁灭而自己又只能干瞪眼,于是就抱着一颗大石头跳河了,楚人为了不让屈原的尸体被鱼吃掉,就用糯米做了许多粽子,扔到河里让鱼吃。后来人们还做了许多木船,去寻找屈原的尸体,没找到。为了纪念屈原,后人把屈原跳河这天叫做端午,又正巧是五月五日。每逢五月五日人民大都会做许多粽子扔到河里,时间长了,变成今天的端午节了”。
  妈妈听了,满意的点了点头,说;“明天带你去外婆家玩。”我听了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心想又可以去外婆家玩了,真好!第二天,爸爸开车带我们来到外婆家,外婆见了高兴地叫:“快进来,快进来!”妈妈提着几个串粽子给了外婆,并说:“祝您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外婆笑得合不拢嘴。外公一如既往,一团和气地笑,中午到了,外婆撇了好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211/17769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食节作文
       幸福的六一作文
       我爱春节作文
       重阳节作文400字
       父亲节快乐作文
       爱在母亲节作文
       快乐的科技节作文
       端午节的味道作文
       爱心节作文
       我心中的节日作文
     
     过春节的作文
     感恩节的作文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泼水节的作文
     欢度春节作文
     小学生教师节作文
     清明随感作文
     快乐的圣诞节作文
     端午节赛龙舟作文
     元旦趣事作文
    端午节日记
    端午节包粽子作文
    端午节赛龙舟作文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500字
    端午节作文600字
    端午节的味道作文
    家乡的端午节作文
    快乐的端午节作文
    端午节作文300字
    端午节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