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清明时节作文600字

  清明时节雨纷纷。恍惚间又来到了十字路口。抬头凝望那一抹烟雨,心中有一种无法形容的感觉蔓延开来。
  清明节是怀念逝去的人的日子。每当此时,我就会想起那个弱小却坚强的孩子。他叫吴越,是我的堂弟,曾经在这个世界生活了八年。之所以是曾经,是因为他患了一种先天疾病已经夭折了,但他瘦小而脆弱的身躯内却有着一颗坚强的心。
  他不会说话,不会走路,但是从他倔强的眼神中流露出来的执着,我们都能感受到他对美好生活的渴望。他病重的时候,我没能在他身边。但是,我妈妈告诉我,在他病重那段时间,他努力地睁开眼,吃力地维持着急促的呼吸。也许,那是他对生命的渴望最明确的表现。这也是我最钦佩他的地方。
  然而,我们又该怎样热爱生命呢?其实,答案很简单,那就是用行动来表示,认真地对待每一天。生命不在于长短,而在于有没有意义。我们必须要有符合实际的理想,并且下定决心要完成自己定下的目标。有的人整天无所是事,游手好闲,有理想却注定一生碌碌无为,那么他是在浪费生命。我们应该感谢父母赐予我们生命,并且好好地把握住每一天,做该做的事,这样才算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父母。
  有人说,我们无法改变命运,只能听从命运的安排。我想说的是,每个人的命运都是自己在掌握。有的人就是不屈服于命运的安排,因而成为了震撼世界的奇迹。比如霍金,比如海伦凯勒。所以请不要认为自己是一个无用的人,其成功的机会很多。
  清明节,人们都说是一个悲伤沉郁的日子,但是我们要学习那些在天堂的人对生命真诚追求,要充满希望地度过每一天!

清明时节作文600字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燕子翩翩飞来,气温逐渐升高,这时清明节便要到了。
  在这个节日,林间的布谷鸟开始放声歌唱。明丽的天空,清新的空气,使人心情愉悦。不知什么时候,天上已经飘起了丝雨,一颗颗晶莹的雨滴,像是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小路上,五彩缤纷的雨伞一把把撑起。透明的雨点,一把把雨伞,构成一幅和谐的图画。这么美的景色,也会让人泛起淡淡忧伤。
  清明节不但是一个缅怀亲人的节日,还是一个缅怀那些在抗日战争中不屈不挠、英勇奋战的红军烈士们。
  烈士们的鲜血,染红了中华大地。你们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为了国家和人民,你们舍己为人、至死不渝。
  英雄们的事迹,更是数不胜数。董存瑞舍身炸碉堡、黄继光用胸口堵住了敌人的qiāng口、赵一曼坚贞不屈,始终不说出共产党的机密……现在,又有多少人会想起当年抛头颅洒热血的战士们呢?
  战士们,你们不必再担心祖国了,你们放心的安息吧!今天,耸立的高楼大厦,一望无际的蓝天白云,广肥沃的土地,都是我们和平的象征。你们为了祖国牺牲了太多太多,我们何以报答?何以补偿?
  相信你们看到五彩斑斓的蝴蝶在田间自由飞翔,听到淅淅沥沥的春雨落草地上,也会感到欣慰的吧!你们的事迹随风飘扬。我们要为你们哀悼,更要把你们的伟大精神传承下去。

清明时节作文600字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每当清明来临,望着阴霍的天空,绵绵的细雨,是我思绪万千。想起在抗日战争中,为了把日本鬼子引进八路军的埋伏圈,放牛的孩子王二小,用他的勇敢、机智巧妙的引敌上勾。敌人发现上当后,十三岁的王二小被摔死在石板上,石板被鲜血染红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211/17770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过端午节作文
       美食节作文
       幸福的六一作文
       我爱春节作文
       重阳节作文400字
       父亲节快乐作文
       爱在母亲节作文
       快乐的科技节作文
       端午节的味道作文
       爱心节作文
     
     过春节的作文
     感恩节的作文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泼水节的作文
     欢度春节作文
     小学生教师节作文
     清明随感作文
     快乐的圣诞节作文
     端午节赛龙舟作文
     元旦趣事作文
    清明踏青作文
    清明随感作文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600字
    清明节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时作文600字
    清明时节作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作文
    清明随感清明随感
    介绍清明节
    清明祭扫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