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读书节作文

  我想设立一个“读书节”因为这样可以让大家在这一天里从书中学到更多的知识。
  “读书节”那天,所有的图书馆,阅览室都得向我们开放。大街小巷的路边摆满了各式各样的书,有文学类,知识类,故事类……
  图书馆里的书更是丰富多样。我走进图书馆选了一本《安徒生童话》坐下来慢慢的欣赏起书中精彩的内容。我抬头看了看四周,人们有的在选购着自己喜爱的书,有的正在专心致志的读书。大街上出奇的安静,每个人都沉浸在书的海洋中。
  “读书节”的晚上,还要举行一个“故事大赛”。我和朋友们聚集在一起,谈论着自己今天在书上看到的内容,有趣极了。
  我多么希望每年都有一个这样的“读书节”啊!

读书节作文
  有人说,书是我们进步的阶梯;有人说,书是我们的精神食粮;还有人说,书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其实,我认为,书是我们的朋友。
  一谈起书,同学一定会说:书有什么好谈的,枯燥无味,还不如玩游戏来的刺激。而我想回答,书虽然没有图画书内容来得好玩,但书带给我们不仅是物质上的需求,更是精神上的陶冶,使我们从它身上懂得的东西比那些图画书来的要多。
  书是没有图画的,但它的一字一行间,却包含很多的道理。它会教你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从来不会说谎。它是你的朋友,会听你的倾诉、委屈、不满,更会把你带进它的世界,把你的烦恼抛在脑后,让你在它的世界里尽情的游玩。
  书会让你懂得很多,从《鲁宾逊漂流记》中,让你学会独立、坚强;从《海底两万里》中,学会探索、勇敢;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学会坚强、勇敢。在书的世界中,你会因为林黛玉的遭遇而叹息;会因为鲁宾逊所处的境地而感到同情;会因为孙悟空消灭妖怪而感到高兴。所以,书可以改变我们的心情:当我们因面对某些使人讨厌的事而感到不高兴时,当我们对生活感到迷茫时,当我们对身边的事物感到不满时,当我们因被被人误会而感到委屈时。那么,你不妨拿起自己所喜欢的书细细品读,当你读完字己所拿的那本书时,心里应该舒畅多了吧。
  “没有永久的朋友,只有永久的利益。”其实这句话是错误的。书就是我们的朋友。不会因为利益而和我们交朋友,我们可以没有妒忌的付出自己的心,与书轻松的交流。
  当你和书成为朋友时,你的生活将变得丰富多彩。你便可想而知,如果你的身边没有了书,是鱼儿没有了水;如果你的身边没有了书,是没有一缕阳光的春天;如果你的身边没有了书,是没有任何颜色的图画;如果你的身边没有了书,是没有一朵花的花园;如果你的身边没有了书,是没有一只鸟的树林。
  所以,书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在读书节中,让我们去阅读跟多的书,结识更多的朋友。让我们放下手中的游戏机和电脑,去陶冶自己的情操。
  让我们放飞书心,在书的世界遨游吧!

读书节作文
  我想创建一个读书节。日期就定为12月31日,原因就是12月31日是一年的最后一天,除旧迎新,迎接新的知识。
  我创建一个读书节,有两大理由:一、对于上班族来说工作了一年,看看书,放松放松,同时也增加了自己的知识面。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看一些书,可以增加课外知识,也可以增加自己的阅历。二、三国时期吴国大将吕蒙,曾识字不满一斗。后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211/17770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清明时节作文600字
       过端午节作文
       美食节作文
       幸福的六一作文
       我爱春节作文
       重阳节作文400字
       父亲节快乐作文
       爱在母亲节作文
       快乐的科技节作文
       端午节的味道作文
     
     过春节的作文
     感恩节的作文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泼水节的作文
     欢度春节作文
     小学生教师节作文
     清明随感作文
     快乐的圣诞节作文
     端午节赛龙舟作文
     元旦趣事作文
    为什么要读书的作文
    有关读书的作文
    欢度春节作文
    小学生教师节作文
    快乐的圣诞节作文
    快乐的复活节作文
    圣诞节作文600字
    红色的春节作文
    最忆那个春节作文
    “三八”妇女节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