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泼水节的作文

    今天姨婆来我家做客,吃过午饭后大家在家呆了一会,我们就商量去民族文化村的泼水狂欢节那里玩,我们就准备好出发了。
    我们坐着表舅的福特到世界之窗玩了一会我们就去泼水狂欢节了,那里开始了泼水,我去了很猛泼水池,我被那些大人泼的很慘,之后我就去玩水qiāng了,搞了半天才拿到水qiāng,居然回家了。
    这里真的好玩的哦,但是现在不能玩了,因为要某些节假日才能哦。
泼水节的作文300字
  泼水节到了,我们好高兴啊!
  今年是傣历1373年。一大早,我们就穿着鲜艳的傣族服装到江边去赶摆。
  澜沧江边很热闹,人们一个紧挨着一个,挤得透不过气来,但大家都喜气洋洋的,赶着去看放高升,划龙舟。
  只听“嗖——”的一声长鸣,高升就象一条青龙似的,冒着白烟飞上了云霄,顿时无影无踪。村寨的傣族男女坐在龙舟上,操着桨,严阵以待。一声号令,大家齐刷刷、争先恐后地用力向前划去,水面上溅起一串串水花,在阳光的映射下,泛出五彩斑斓的图画。两岸的观众齐声喝彩加油,得胜的人们笑得可灿烂了。
  吃着香喷喷的傣味烧烤,听爸爸讲着泼水节由来的故事,在为傣族祖先不畏强暴追求幸福生活而感动不已的同时,心里甭提多暇意了。
  到了晚上,还有放礼花、放水灯和孔明灯等节目。各式各样的灯火,把夜空点缀得美丽极了。
  过了两天,开始泼水了。每个人全身上下都被浇透了,但人人都开心极了,尽情地享受这美好的祝福。
  泼水节给我的快乐真是太多了,我好喜欢泼水节啊!
泼水节的作文400字
  泼水节,快乐的节日!
  暑假,我们一家人来到了世界之窗,感受了一次泼水节的轻松愉快。
  当我们来到宽阔的喷泉广场的时候,那里早聚集了许多人。其中有不少身穿筒直筒长裙的姑娘,爸爸告诉我,直筒长裙是傣族的民族服饰。哦,原来泼水节是傣族的节日啊!
  只听得一阵喧闹,“开战”了!顿时,喊叫声,笑闹声次起彼伏,撩水、击水、泼水、水溅、你逃、我逃。乱作一团。我背对着人群,伏在喷泉的沿上,一个劲儿地舀啊,泼啊。耳朵里只听见“哗哗”的水声,眼前只有一道道水的帘幕,这时候,心里只有一个字:爽!
  等我玩得时候筋疲力劲了,才退到爸爸妈妈坐的看台上。爸爸兴致勃勃地说,按傣族的传统,大家彼此泼水,是代表互相祝福,祈求消灾灭病,祈愿风调雨顺的意思。 =
  这时我问爸爸:“那你们为什么不让我祝福一下?”我朝爸爸做了个鬼脸。
  “爸爸老咯!力不从心了。”他笑着,清清桑子说:“泼水有文泼和武泼。对长者用文泼,泼水者舀起一勺净水,说着祝福的话,拉开对方的衣领,让水沿着脊凉骨流下来。武泼就没有什么规定了,就像你们现在这样,泼得猛,祝福就更多,你说,爸爸妈妈怎么承受得住了。
  “哈哈,那就给你们来个文泼吧!”我转身拿起旁边的矿泉水瓶,将水倒进爸爸的衣领中。爸爸大笑起来,那爽的笑朗声就像一朵朵蹦跳着的水花。“走,和你来个武泼去!”说完,他拉着我的手,冲进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211/17777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欢度春节作文
       小学生教师节作文
       清明随感作文
       快乐的圣诞节作文
       端午节赛龙舟作文
       元旦趣事作文
       快乐的元旦作文
       快乐的复活节作文
       庆元旦联欢会作文
       圣诞节作文600字
     
     过春节的作文
     感恩节的作文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泼水节的作文
     欢度春节作文
     小学生教师节作文
     清明随感作文
     快乐的圣诞节作文
     端午节赛龙舟作文
     元旦趣事作文
    有关中秋节的作文
    过春节的作文
    感恩节的作文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介绍万圣节的作文
    关于动漫节的作文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
    关于春节的作文
    春节的味道作文600字
    描写春节的作文10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