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端午节作文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我们乐清人特别重视这个节日。端午节的传统习俗有:悬挂菖蒲、艾草,佩香囊,赛龙舟,给小孩涂雄黄,饮用雄黄酒、吃咸蛋、粽子和时令鲜果等,而划龙舟是端午节的重头戏。
  每当到端午节前夕,偶尔河面上传来稀稀疏疏的几声锣鼓声;人们路过河边时,常常看到河面上会有几只龙舟“飞奔”而去。他们大概在为端午节的比赛备战吧。到了“开战”的那一天,银溪河边站满了观众。有的老人搬了凳子坐着悠闲自得地看着;有的大人将孩子背在肩上一起观看;有的年轻人站在最后,踮起脚观望;还有的人用尽全力向上跳,希望能看见一点。河面的起点上有序地停着一只只来自乐清不同地区,各色各样、五光十色的龙舟。一声令下,只见四五只龙舟飞奔而去,锣鼓声叫喊声响成一片。河两岸的观众也呐喊助威。龙舟在河面上像几条水蛇,麻利的向前冲。快接近终点了,选手们的喊声越来越激烈,一只只龙舟先后冲破终点。慢慢的,船停了下来,喊声渐渐平息了,喧闹的人群暂时安静了下来,接着观看下一场比赛。
  端午节除了划龙舟以外,就属包粽子,吃粽子最开心。
  端午节,在外婆家过,一进门,就看见许多人围着桌子包粽子。外婆先用粽叶做一个三角体,在底部放上糯米,然后把陷放上去,再盖一层糯米,包上粽叶,最后捆上线,放在一边等候进竹笼。这边动工,那边早早已经下锅了。一开锅,一股清香迎面飘来,我们扑了上去抢粽子。外婆叫:“别烫着!”我专挑吃金丝枣陷、赤豆陷,因为甜。而大人则喜欢吃咸的肉馅。我们都只吃个新鲜,图个团圆热闹。
  希望每年的端午节都那么热闹,也希望的习俗代代相传。

端午节作文
  今年的端午,气氛不是那么浓重,好像很随意似的。也没有亲手包粽子,说是因为物价上涨,到底三天没包。         
  以前的端午,就像是举行一个很隆重的典礼一样,全家都很忙。老爸调粽子馅,虽说只有甜枣粽一种,但老爸还是很认真;老妈负责洗粽子皮和包粽子;而我—只负责吃粽子。
  包粽子并不困难,(不过我不会包)。看我妈先拿一张粽子叶,用手卷成筒状,往里添进了三分之二的糯米(已经泡了一天)然后往里放一颗蜜枣(是买来的)然后再添一些糯米,直至将蜜枣盖住,才算合适。之后将上面的一片叶子拉下来盖住,撕一点绳子,将粽子缠上三圈,之后再打一个结,就包好了。
  上锅蒸是最让我兴奋的一刻了。我坐在椅子上一会儿低头沉思;一会儿看看电视;一会儿看看时间;一会儿又跑去问。反复几次,老妈便对我大吼起来(我怀疑老妈是不是得到狮吼功真传了!)无奈,只好等待……一分,两分,三分……“好了!”这一声犹如核弹爆炸,原子弹裂变,神舟升天一样,顿时激起千层波,万层浪  。哎呀!终于好了!立即拿了一个尝尝鲜。天哪!烫死我了!哈哈!果然心急吃不了热粽子,放凉些再吃吧……
  这些在这个端午都已成为泡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次遇见。

端午节作文
  每月农历五月初五为端午节,是我们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又称端午节、重五节。
  关于端午节的由来,说法甚多,诸如:纪念屈原说;纪念伍子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211/17767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中秋之夜的作文
       圣诞节作文
       国庆作文600字
       元宵节作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作文
       十一国庆节作文
       中秋节吃月饼作文
       难忘国庆节作文400字
       愉快的国庆节作文
       快乐的国庆节作文
     
     过春节的作文
     感恩节的作文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泼水节的作文
     欢度春节作文
     小学生教师节作文
     清明随感作文
     快乐的圣诞节作文
     端午节赛龙舟作文
     元旦趣事作文
    端午节日记
    端午节包粽子作文
    欢度春节作文
    小学生教师节作文
    快乐的圣诞节作文
    端午节赛龙舟作文
    快乐的复活节作文
    圣诞节作文600字
    红色的春节作文
    最忆那个春节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