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中秋之夜的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晚饭后,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姐姐在小院里,一边品尝月饼,一边聊天赏月。
  夜静悄悄的。深蓝色的天空,月亮好似圆盘,已不是平常的那种弯弯的小船了。它把一片片皎洁的光辉洒向大地。它不像太阳光那样耀眼、夺目,只是将自己的光轻轻地洒向小院的每一个角落。清风习习,我感到清爽怡人。一家人说说笑笑,让人感到温馨无比。
  我看着那圆盘似的明月,体会着浓浓的亲情,我的心好像长了一对翅膀,飞向那无垠的夜空。

中秋之夜的作文
  中秋月圆。
  这个中秋到来了,我感动了一番。似乎一切都来去匆匆,转眼间,已是十八个中秋了。
  今夜,心总是不能平静,在澎湃着,翻腾着,不知道“心切”是否能表达。
  月,英貌依然,那样的皎洁,使我不曾想过她会改变。静谧的月,已经悄悄月悄悄地爬上了树梢,像孩子天真的脸庞,幽幽地照在树叶上,又轻轻地反射回来,把树点缀,一片片,一点点,显得十分神秘。温柔的银光一缕缕地洒在路上,像母亲的手在抚摸着;她又溜进人的心里,似春天融化的冰雪,滋润着,冰凉又轻快。她也许是来自天堂吧,她有着圣母般的美丽。
  如此美好的月夜,我不忍心做些其它的事。这是一个特殊的夜,我不想把它惊动,我怕这位美丽少女隐匿了。恬静的夜,恬美的月儿,这是上帝的宠儿。我总想留住今夜(这是一种奢望)。它不能频频的露面,而是上天的安排,这娇贵的美人是给人们带来团圆与幸福的。
  我在想:今夜,倒上一杯香茗,摆上一盘可口的月饼,静静地倚在窗台上,风盈盈地吹,茉莉花香从杯中溢出,融入空气。恰若在世外桃源。今夜,一个人独自清凉,只是邀月为伴,听嫦娥歌唱,看嫦娥起舞;与她一起思念,是怎样的孤独,又是怎样的陶醉呢
  “中秋节是人的心灵最脆弱的时节”。圆月,家乡,亲人,在今夜似乎也有很大的距离。哦!这是思念亲人在他乡,家乡在远方。我看着明月,突然有一丝欣慰,我收到了远方的祝福。
  月儿在云里穿梭,像儿时在捉迷藏,一会儿隐去了,一会儿又出来了。看着云缓缓地经过月儿,我迷糊地想:今夜,我会失眠,和你一样,都默默地为远方祈祷。
  明月,你累了吧。来吧!卧在我杯里,今夜,我来为你守夜。
  月明亮,我的心也坦然。回首往事,已过了十八个中秋了。
  雪白的月光洒在床上,隐隐约约地传来《月光曲》那美妙的旋律。
  在月圆的今夜,我拥月梦酣。

中秋之夜的作文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各民族都非常重视,在中秋节的那一天有一个习俗,吃月饼和寻找传说中的嫦娥,月饼代表着团圆,但是每当我们吃月饼时,有没有想到过远在异乡的游子呢?他们在中秋节独自一个人在外,独自一人坐在窗边,手里拿着月饼,静静的抬着头看着圆圆的月亮,心里该是多么寂寞,多么想和自己的亲人在一起过中秋节啊。过中秋节了,就不提这事了,我来说一说我们家是怎么过中秋节的吧。
  在过中秋节前好几天,妈妈就就把那好吃的月饼给我和弟弟买好了,而且还是好多好多的,让我和弟弟一气儿吃个够,这下可把我和弟弟高兴死了。待到中秋节真的来临时,月饼全都不见了,知道它们都跑到哪里去了吗?猜猜啊。告诉你们吧,不许告诉别人哦,都跑到我和弟弟的肚子里去了,呵呵,我们两姐弟很能吃吧。妈妈发现月饼都被我们吃完了,苦着个脸,纳闷我们怎么这么能吃啊,就又忙去买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211/17767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圣诞节作文
       国庆作文600字
       元宵节作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作文
       十一国庆节作文
       中秋节吃月饼作文
       难忘国庆节作文400字
       愉快的国庆节作文
       快乐的国庆节作文
       家乡的中秋节
     
     过春节的作文
     感恩节的作文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泼水节的作文
     欢度春节作文
     小学生教师节作文
     清明随感作文
     快乐的圣诞节作文
     端午节赛龙舟作文
     元旦趣事作文
    小学生写中秋节日记
    中秋节日记150字
    有关中秋节的作文
    有关中秋的作文
    关于中秋赏月的作文
    中秋感悟
    中秋赏月作文500字
    中秋节赏月的作文
    中秋赏月作文
    写中秋节月亮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