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中秋赏月作文500字

  今天是中秋节,透过窗户,我看见月亮从楼角慢慢上升,好像害羞的小姑娘,升到楼顶时,似乎胆大了,一下子跳了出来,顿时,月光洒满了大地。月光照在杜鹃花的叶子上,在地面就能看见影子。我呆呆的瞧着月亮,仿佛看见了正在砍桂花树的吴刚,美丽动人的嫦娥,活泼可爱的玉兔。你瞧,嫦娥姐姐正朝我笑呢。
  我突然想起和爸爸赛诗的事,便请了妈妈做裁判,并给爸爸讲了比赛规则:每人只能说带有‘月’字的诗,谁接不上就算谁输。
  比赛正式开始了。我一马当先:“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妈妈说:“不行,这首诗太简单,重背一首。”我只好背起了《拜新月》:“开帘见新月,便即下阶拜。细语人不闻,北风吹裙带。”爸爸说:“你只会背这种短诗,看我的: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问君能有几多愁,恰是一江春水向东流。”我不甘示弱,背起了《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背完,我还挑战的看了爸爸一眼。爸爸沉思了一会,还是一个字也没吐出,我得意极了,和妈妈一起数:“5、4、3、2、1,时间到。”“天舒赢了。”妈妈宣布。我高兴的蹦起来,抬头看了看月亮,嫦娥姐姐仿佛在冲我笑,祝贺我取得胜利。
  下一次中秋节赏月时,一定还要来一次赛诗大会,我也一定要保持冠军这个称号!

中秋赏月作文500字
  中秋佳节赏月,这是自古以来,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每到这一天,家人都会团圆在一起来过节,家家户户都出来赏月、吃月饼。
  中秋节那天,早上,全家人就开始准备晚上的赏月了。晚上终于来了,一家人吃完饭后,就一起拿着月饼和果盘下楼了。
  皓月当空,月亮像一个大圆盘一样挂在天上,那边有一条小溪,有两个人齐坐在溪边,赏月。看起来,那人好像很有文化,还不由得有了诗意。月光洒在溪上,一阵风吹来,溪面上泛起了一道道波澜,远处山上的竹林也不时传来了一些“沙沙”的声音,碧波荡漾,这一夜变得更充实了。月亮边上的云散开了些,月光普照大地,地上似乎有了一层白霜。这时我想起了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有空琼楼玉宇……”说到这儿,我望了望天上,发现天上的云彩各种各样,有的像天上的飞机,有的像一辆车,在这些云彩的衬托下,月亮显得更皎洁了。月亮上有着一些灰色的地方,这样的美中不足,倒让它显得更加的亮丽,更加的有光彩了。
  这时我听见在不远处,有几个人正在讲中秋节由来的故事。我首先听见了一个孩子说:“从前有一只小狗狗,把月亮吃了”,之后就没了,这是什么中秋节故事啊。另外一个小孩对大人讲,“从前有一个女的上月亮上去了”我一猜就知道,这肯定是嫦娥奔月的故事了。
  结果,坐在我旁边的妈妈又跟爸爸说起旁边别人的事了。
  我看见我同学在一边,就把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66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水果沙拉作文
       关于变魔术的作文
       珠江夜游作文
       捉老鼠作文
       野炊作文600字
       难忘的一次谈话作文
       关于捉螃蟹的作文
       激烈的辩论会作文
       军训作文100字
       烤地瓜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小学生写中秋节日记
    中秋节日记150字
    有关中秋节的作文
    有关中秋的作文
    关于中秋赏月的作文
    中秋感悟
    中秋节赏月的作文
    中秋赏月作文
    写中秋节月亮的作文
    中秋之夜作文4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