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春节趣事作文

  吃年夜饭,是春节家家户户最热闹愉快的时候。大年夜。丰盛的年菜摆满一桌,全家团聚,围坐桌旁,共吃团圆饭,心头的幸福感真是难以言喻。既享受满桌的佳肴盛馔,又享受那份快乐的气氛。桌上有大菜,冷盆,热炒,点心,一般少不了两样东西,一是火锅。二是鱼。火锅沸煮,热气腾腾,温馨撩人,说明红红火火;“鱼”和“余”谐音,是象征“吉庆有余”,也喻示“年年有余”。还有萝卜俗称菜头,祝愿有好彩头;龙虾,爆鱼等煎炸食物,预祝家运兴旺如“烈火烹油”。最后多为一道甜食,说明祝福往后的日子甜甜蜜蜜,这天,即使不会喝酒的人,也多少喝一点。
  古代,过年喝酒,非常注意酒的品质,有些酒现在已经没有了,只留下许多动人的酒名,如“葡萄醅”,“兰尾酒”,“宜春酒”,“梅花酒”,“桃花酒”,“屠苏酒”等等。在这些酒中间,流传最久,最普遍的,还是屠苏酒。但是屠苏酒的名称是如何来的又是用什么制作的从来传说不一。

春节趣事作文
  爆竹声声辞旧岁,瑞雪纷飞迎新年。东北的冬天正如诗中所说,大雪纷飞,天寒地冻!今年,我就去了妈妈的家乡——东北过年!
  妈妈的家乡是北大荒,是“棒打狍子瓢舀鱼,野鸡飞到饭锅里”的地方。野鸡、野猪、野兔……数不胜数!东北的雪积得很厚,我从那高高的山坡上冲下来,一阵阵北风吹过,山上的树枝随着风摆动,仿佛涌动的波浪,美丽极了!东北最有名的就数扭秧歌啦!
  大年初一一早,我就来到了中央大街,等待着扭秧歌的队伍的到来!“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随着鼓点声向前看,一辆辆绚丽多彩的花车,一身身整齐的衣服,瞧!整齐的步伐;听!喧天的鼓声!这波澜壮观的景象让我赞叹不已!随着队伍,来到了中央广场观看表演!第一支表演队伍的花车极其好看!车子一周布满了五颜六色的纸花,车子上架着一条威武无比的龙!使得车子看上去更加引人注目!开始表演了,那变化多端的队形让人啧啧赞叹!咦?那怎么冒出来两个大头娃娃!“哎呦”一个大头娃娃跌倒了!惹得我们哈哈大笑!后面的十五支队伍,更加精彩!有的跑旱船,有的踩高跷,还有的是四大名著中的人物扮演,其中有一队还舞起了上下腾飞的巨龙,在队伍中穿梭,台上的领导都不止地鼓掌!台下一片呼喊声!
  啊!东北的扭秧歌让我至今难忘!实在是太有趣了啊!

春节趣事作文
  童年,是一扇五彩斑斓的天窗,童年,是一只飞向好奇世界的鸽子;童年,是一个充满天真稚气的世界——今天,让我们打开我的那扇童真童趣的童年世界。
  每个春节,我都是在乡下的奶奶家度过的,在乡下,春节前夕,家家户户都为春节做准备,那时候,我就跟在爷爷奶奶的身后,看他们杀死吉后把鸡毛从鸡身上一根根地拔下来,看他们吧紫红的豆陷放进金黄色的粘面里,做出圆圆的豆包;看他们吧磨好的豆子放进大锅里,烧开后压制成又白又嫩的豆腐……最新奇的是他们把猪杀死后卸下猪头用绳子穿起来,挂在棚子里。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63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摘花生作文
       家庭会议作文
       关于升旗的作文
       关于郊游的作文
       第一次炒菜作文
       那些事儿作文
       关于做馒头的作文
       我家的趣事作文
       理发作文
       呵,那天晚上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关于童年趣事的作文400字
    乡间趣事作文
    乡村趣事作文
    发生在春节期间的故事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450字
    家中趣事作文
    暑假趣事钓鱼作文
    我家的趣事作文
    家有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