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乡间趣事作文

  放署假了,我和弟弟的一家到乡下“体验”生活。乡下的风景可真漂亮啊!高大的树木苍翠欲滴,密密层层的叶子把树木遮得严严实实的,蜿蜒的小河碧波荡漾,有几只鸭子和鹅在河面上快乐地嬉戏……我们在车上兴奋得不得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看着车窗外一块块绿油油的西瓜地,我们就大声嚷嚷去摘瓜,可大人总认为我们会搞破坏,但在我们的坚持下他们还是同意了。
  车终于把我们送到了瓜地边,站在高高的田埂上放眼望去,仿佛置身于绿的海洋,那青青的叶子层层密密,挨挨挤挤地附在瓜藤上,显得格外清秀,一片片瓜叶就像一个个跳动的音符,一个个圆溜溜的西瓜在瓜秧的呵护下安祥地躺了一地,真像一个个地雷。我们迫不急待地跳进瓜地。一位瓜农告诉我们:“不要光挑大的,看瓜要找纹理比较分散,拍起来有咚咚声的瓜,才是好瓜。”瓜地很硬,而且高低不平。弟弟刚走几步就被瓜藤绊倒了,膝盖被擦破了皮,可他仍然不顾疼痛继续找瓜,我和弟弟东张张西望望,发现田地的外层已经没有熟透的瓜了,听说这第一批瓜已经被兜售到大城市了。于是,我们就兵分两路走进瓜田深处,去仔细搜索,虽然到处是瓜,但还真的不容易找到熟透的瓜。“姐,快来看,这儿有一个好瓜!”弟弟欣喜地嚷道。我急忙跳过去,按照瓜农的“判瓜”标准,认真的鉴别了一下,还真是个好瓜。弟弟带着成功的喜悦小心翼翼地扯掉瓜藤像抱宝贝一样,吃力地送到路边。我看着弟弟满脸黑白相间的污渍,由衷地夸了一句“还是你能干!”。不一会儿,我们就摘了一小堆瓜。呵,今天的收获可真不小。看着我们的胜利果实,心里美滋滋的。等到开学的时候,我就可以向伙伴们炫耀亲手摘瓜的滋味儿了。那时,他们肯定会嫉妒得眼睛发“绿”的。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几个小时,我和弟弟都不想走了,但在大人的催促下,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农村。
  农村真好玩!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两个星期了,但是现在想起来还回味无穷……

乡间趣事作文
  我的家乡在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那里山清水秀,五谷丰登,热带水果丰盛。
  门前小河对岸,有许多果园,其中有一片属于我家的。果园里种满了龙眼树、芒果树、荔枝树、黄皮树……春天,芒果树合荔枝树开出了花儿。一阵风吹来,远远望去,那黄的花、红的花,随风在舞动,像进的红的宝塔被风吹得摇摇晃晃的。夏天,他们就分别结出了芒果合荔枝。如果你在路上走着,大老远就闻到一股水果的诱人的香味,巴不得马上冲过去摘下来吃个够!
  沿着门前的小路一直走,就会到田边。沿着田埂继续走,会看到地理有各种各样的龙作物,一年四季,各不相同。春天,有秧苗,地里绿油油的。到了夏天和秋天,稻谷熟了,取了稻谷之后,留下一片金黄。不种稻谷的时候,就会种红薯、西红柿、花生、卷心菜、通心菜、土豆等等。一年四季收获非常多。
  我还自己亲身经历过挖红薯。那是在去年过年的时候,我自己提议取挖红薯。家里人七嘴八舌,有人说:“你不够力气”,也有人说“吧衣服弄脏了可不好”,单卧还是坚持要去。我堂哥、弟弟和我一起,拿着锄头,往红薯地里走去。堂哥教我挖红薯,首先江锄头插到土里较深处,再往上一提,几个红薯就出土了。我学堂哥的样子,挖起红薯来。每挖出几个以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81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记一次有趣的班级活动作文
       练毛笔字作文
       漂流记作文
       小足球赛作文
       乡村趣事作文
       暑假打工作文
       做花篮作文
       打老鼠作文
       一次意外作文
       赛歌会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关于童年趣事的作文400字
    乡村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450字
    家中趣事作文
    暑假趣事钓鱼作文
    春节趣事作文
    我家的趣事作文
    家有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500字
    童年趣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