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拔花生作文

  夏天的傍晚,火辣辣的太阳迟迟不肯退去,依旧像个火球炽烤着大地。家门前的水竹、南瓜叶和茶花叶都卷着,连向日葵也低着头,大地就像融化了似的。
  妈妈说:“到田里拔花生去吗?”我和姐姐异口同声地说:“不去”。妈妈只好一个人拎着篮子,孤零零地到田里去了。我在家想了想,这么热的天,我在家里舒舒服服地扇着电风扇,妈妈却一个人到田里去,这也太不孝了吧!想到这里,我马上骑着自行车飞快地向妈妈赶去。
  到了花生田,我看见妈妈一个人蹲在那儿,正辛苦地拔着。我走了过去,不声不响地弯腰开始拔。妈妈看见我在旁边,就问:“你怎么来了?”我说:“我是为了能够让你快点回家,来给你减轻‘包袱’的。”我一把抓住花生的枝叶,“嘿”,使劲一拔,没把花生拔起来,倒把叶子拔了下来,花生还在睡觉呢,不想出来,并不是我拔不起来。“再拔一次”,我鼓励自己,“我一定能行!”我又使劲一拔,还是没拔起来。妈妈看见我一株也没拔起来,就给我示范了一遍,只见妈妈先抓住花生的下枝部分,再用力摇几下,轻轻一拔,花生就都“起床”了。“咦,怎么回事?花生这么容易就能拔起来,而我怎么都拔不起呢?”我好奇地问,“你只不是摇了几下而已吗?”“对呀,我是摇了几下,这是为了让硬邦邦的土松一点,再拔起来就不用这么费力了,你说对不对?”妈妈说。啊,原来我第一步就错了,拔花生还有窍门呢,怪不得都拔不起来呢!照着妈妈的样子,我一步一步地拔,不一会儿,花生就成了我的俘虏,只用手把枝摇了几下,就自己乖乖地出来了。哎!这拔花生还真不简单哪。尽管汗从我的头流到背,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拔了很多花生,也找到了劳动的意义。
  经过这次经历,我想到了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就是这个人吧!

拔花生作文
  那天空气中没有一丝凉意,天气异常闷热,可是有四辆汽车里却不停地传出孩子们欢乐的笑声,那是我们要去拔花生,要去亲身体验一下拔花生的苦与乐。
  我们在车上焦急地等待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达了令我向往的固镇县良种花生繁殖厂。这里真是一片绿的海洋。一排排的花生,犹如层层叠叠、浓浓淡淡的绿浪。每一株花生秧都精神饱满,正在接受阳光的沐浴。这里全是静止而又汹涌的绿,广阔而又深厚的绿,活跃而又执着的绿。一片丰收的景象。
  要拔花生了,我慢慢走进花生地,开始了拔花生的活动。花生地里立刻热闹了起来,这里顿时就成为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同学们说着、笑着,手里还不停地拔着花生,脸上洋溢着最快乐的笑容。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拔起来,我也不例外。过了一会儿,我觉得累极了,豆大的汗珠源源不断地从我额头上低落下来,真是汗流浃背啊!可是我也顾不上擦汗了,依然用心地拔着。
  天上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我们,可是这还是消除不掉我们内心的喜悦,仍然在热火朝天地拔着。转眼间,已经过去30多分钟了,我们就要离开这属于我们的美好时光了,但我还是依依不舍地告别了这片花生地。
  我开始以为播种时辛苦,收获时一定非常轻松,但是通过这次拔花生,我认识到了在收获时也要付出努力。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我要感谢学校给了我们这次“面向黄土背朝天”的机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75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买菜的学问作文
       警察抓小偷作文
       记一件后悔的事作文
       暑假的一件事作文
       暑假记事作文
       打苍蝇作文
       坐公交车的作文
       记一件令人感动的事作文
       中山陵游记作文
       第一次学游泳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关于描写花生米作文
    写花生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我的铅笔盒
    小学生作文蚕宝宝
    小学生作文小花猫
    仙人掌小学生作文
    摘花生作文
    我的姥姥小学生作文
    非常女生作文
    小学生作文我的爸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