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买菜的学问作文

  清晨,天刚刚亮,我就一摇一摆地下了床。我拉开窗帘,一缕阳光射进卧室。我拿起百科全书又一步三摇地上了床,钻进被窝捧起百科全书有滋有味地看了起来。
  我和妈妈要去买菜了,一进菜市场,人山人海,非常热闹。那里的水果数不胜数,有又大又甜的西瓜、又麻又酸的菠萝、又香又甜的雪梨、又大又红的苹果……;那里的蔬菜各种各样,有包菜、花菜、白菜、油白菜……;那里的肉制品多如牛毛,有排骨、鱼、猪肉,生的熟的样样俱全。
  走进菜市场,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小土豆。我问妈妈:“这又小又圆的东西是什么?”妈妈对我说:“这就是小土豆,它的营养价值高,自称是土豆之王。它还有减肥的功能呢!”我说:“咱们买几个吧。”妈妈拿起小土豆挑来挑去,既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而且必须是新鲜的。向前走,我看见活蹦乱跳的鱼儿,品种可真多啊!我馋的快要流口水了。妈妈看见我的样子问我:“是不是想买条鱼回家烧的吃?”我点点头。妈妈抓起一条鱼左看看又瞧瞧,我心里直疑问,难道鱼不是一样的吗?为什么还要挑呢?看见妈妈已选好了鱼,我迫不及待的问妈妈:“什么样的鱼比较好?”妈妈说:“这里面有很大的学问,既要新鲜,又要好吃,还要价格合理。以后慢慢学着。”
  我们又买了蒜苔、白菜……。没想到买菜还有这么多学问呢,小朋友,你们买菜时可要注意啊!

买菜的学问作文
  成长历程中,我们几度喜怒哀乐,遍尝酸甜苦辣。那一串串难忘的往事使我们欢笑,使我们留恋,使我们哭泣,使我们深思。现如今,我已走过欢跃的童年,步入多梦的少年。
  生活的经历,成长的感受,不要把它深藏在心底,拿起笔,记下这一段段不平凡的故事,回味着如歌的岁月。
  一个双休日,风和日丽,天高云淡,时而有凉风徐徐吹过,让人感到好不惬意。--妈妈因有急事出去了,托我上街买菜,我不好拒绝,只好提着篮子来到菜市场。那里早已汇集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人民群众。看到这么多人,我顿生胆怯。
  可为了完成妈妈交给的任务,我只好硬着头皮来到卖排骨的小贩面前,低着头说:“叔叔,这排骨挺不错的,多少钱一斤?”“小朋友,你的眼光真厉害!我的排骨是最好的。仅售18元。”小贩说。我小声嘀咕着:你咋不说81元呢?想欺骗我,真是“有眼不识泰山”。此人显然做贯了生意,见我没开口,连忙说道:“15元也行。”我赶紧“趁热打铁”,继续说道:“便宜点,12元一斤。”“好吧,好吧!就当我亏点吧。”他略为思忖了一会儿,接着说:“你要几斤。”“给我称两斤。”好咧。“只见他熟练地杀了一大块肉,称后装进口袋放进我的篮子里。
  随后我又买了一些菜,”满载而归“了。回家之后,妈妈告诉我,排骨少了二两肉,并且还买贵了,因为小贩答应得很干脆。唉!看来买菜也是有学问的啊!我今后也要多学这方面的知识。
  这便是我初次买菜的经历!

买菜的学问作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75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警察抓小偷作文
       记一件后悔的事作文
       暑假的一件事作文
       暑假记事作文
       打苍蝇作文
       坐公交车的作文
       记一件令人感动的事作文
       中山陵游记作文
       第一次学游泳作文
       游本溪水洞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买菜日记
    帮妈妈买菜作文300字
    我的学校作文
    我心目中的学校作文
    toformagoodstudyhabit养成良
    美丽的学校作文300字
    我的学校 my school
    一天的学校生活
    关于做菜的作文
    蔬菜的诉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