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买书作文

  从小我爱书,所以“买书”这词就与我结下了不解之缘。
  小时候,睡觉前正缠着妈妈讲故事。爸爸推门走进来,把一套《西游记》的连环画举到我面前。那套《西游记》崭新崭新的,散发着一股清新的油墨味儿!不用说,央求妈妈等一会儿再睡觉,屏住呼吸翻动起书页。实际,那一夜我都没怎么睡好,因为,这是归我自己所有的第一套书!爱书之心给我快乐。小时候爸爸、妈妈替我买书,虽然带给我的欢乐是巨大的,可唯一遗憾就是爸爸、妈妈买什么,我就得看什么,自己没有选择的余地,直到小学四年级之后,情况才发生了变化。
  四年级放暑假的一天晚上,爸爸和妈妈好像在商量什么和我有关的事情,我仔细一听,原来爸爸星期天要去书市。“妈,你让我爸带我去吧!”我赶紧对妈妈喊。妈妈想了想对爸爸说:“要不,星期天你就带尹楠去吧!”从那晚之后,我就天天盼着快点到星期天。可谁知星期六我却开始发烧,而且夜里还吐了三次,难受得我就象到了地狱一样,一夜睡不好。第二天一早,我隐约听见妈妈在门口跟爸爸说:“趁着尹楠没醒呢,你赶紧走吧!”我赶紧溜了床,跑到门口:“爸,你带我去吧,我没事。”妈妈反对:“你今天不能去,等下次没病再去。”“不,我就想这次去,爸,你带我去吧,你带我去吧。”也许是我的死磨硬泡起了作用,爸爸只好说:“行行行,带你去带你去,不过你得先把药吃了。”
  路上,我不停地想像着书市上的情景,也许那有许多许多的书,可以随便看,我要能拥有世界上所有的书该多好呀。大约一个小时,我们就来到了书市,啊!里面的书摊可真多呀。爸爸给了我20块钱,让我自己去买我自己喜欢的书。我头一次可以自己买书了,我在这个书摊前看看,又在那个书摊前翻翻。可总是拿起这本也想要,瞧瞧那本也不错。总拿不定主意。虽然我第一次自己买书一分钱没花,一本书没买,可是我的病却奇迹般地好了。爱书之心能够治病!从那次去书市以后,我便开始注意每一次书市,只要有书市,就一定要让爸爸、妈妈带我去。慢慢地也能够自己挑书、买书了。在书市上,我不仅可以买到比平时便宜的书,也能够了解到图书发展的新动向。我第一次一个人买书是九七年书市。早在书市开始前一个月,我就知道这届书市将是历年来就大的一次书市,爸爸、妈妈那段时间很忙,答应我可以一个人去买书。我以为这个书市还在工体停车场,便打算骑车去转一转。谁知,今年由于种种原因,本届书市将改在地坛公园。这下我可麻烦了,我家住南城,离地坛太远,我骑车的技术爸爸认定属于不及格之列,而且地坛那边的路面交通也确实拥挤,骑车去看来不可能,只能坐车,这对别人可能算不了什么,可对我却极不幸。我这人严重晕车。骑车带人违反交通规则,妈妈就买了一辆带兜的小三轮。学校活动我特爱参加,可最怵的就是学校春游。学校春游没有让家长用小三轮带的,必须坐汽车,可我上汽车如同上刑场一般。恨不得能把五脏六腹一块吐出来。大家为我晕车出谋划策。晕车灵我吃过,还天旋地转。太阳穴的蜂油精、清凉油我涂过,但我仍旧头重脚轻。表弟告诉我,用橡皮膏捂住肚脐眼儿能治晕车。我到商店买来橡皮膏,上车前跑进厕所把橡皮膏贴好,可车一动我还得马上找塑料袋。特别让我为难的,去地坛书市不光坐汽车,如果坐地铁更方便,可我坐地铁背不住就会死掉!朋友,你们猜,我这回到底去没去书市。对,有的朋友看到猜对了,我当然要去了。我是走去的!爱书之心绝对能锻炼人的毅力。
  我爱书,义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68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次拔牙作文
       杭州乐园一日游作文
       倒霉的一天作文
       游玩嵊泗列岛作文
       做早餐作文
       第一次做蛋糕作文
       做汤圆作文
       一件开心的事作文
       令人感动的事作文
       坐地铁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神奇的书作文
    我的第一本书作文
    我喜欢的一本书作文
    一张产品说明书作文
    关于买书的作文
    我爱读书 作文
    买书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