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关于买书的作文

  随着滚滚的车轮,火车把我们从贵阳拉到了上海。在上海这个大都市中,使我最感兴趣的是上海图书城,我一来就把妈妈拉到那里。
  上海图书城宽敞明亮,买书的人多极了,比北京的王府井书店和西单图书城里买书的人还要多。上海买书的人几乎和买菜一样,大多数人都提着蓝子,有的甚至还推着车子把一蓝蓝,一车车的书送往收银台,收银台的前面排起了一列列如火车一样长的队。
  上海图书城真大,一共有六层,里的书真多,起码上万种书够人挑选,图书城里面还有很现代的自动扶梯,中央空调,自动扶把稀稀攘攘的人群拉往他们不同的目的地,我被拉到了第4层――儿童书城。
  儿童书城人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0-1岁的婴儿丛书,第二部分分为幼儿丛书,第三部分就是我们所喜欢的书,少年儿童丛书,在少年儿童丛书区内,又有很多类书:科普类、科技类、课外辅导类、童话类、历史类等,许多小朋友席地而坐,津津有味地阅览各种书籍,我也坐在地上看着书,妈妈对我说:“快起来选几本书吧,我们还要去别的地方哩。”我无奈地爬起来,一口气选了大半蓝子书,有魔或、我的同桌是女妖、悲参世界……结账时,妈妈去光选她自己的书了,没在我身边,那个营业同阿姨说“小朋友,魔戒是一本大人看的书,而且,它很神秘,你能看得懂吗?”我说:“阿姨即然这本书是大人看,为什么还要摆在儿童书城里呢?”阿姨说:“因为魔戒这本书太多,可仓库太小,所以,只好放在儿童书城里了。你要买吗?”我说:“我要买,如果我现在看不懂,我以后还可以慢慢看。”旁边的叔叔,阿姨们纷纷议论:“这孩子这么小,能看得懂吗?”一位老伯伯说:“孩子这么小,就想看这么神秘,这么深的书,值得表扬啊!”
  结完了账,爸爸问我用了多少钱,我说用去了一百五十元,爸爸就在那心痛得不得了,妈妈却说:“爱读书是好事,只要你爱读书,什么书,我都给你买。”
  我觉得,买书和购书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难怪上海人买书像买菜一样,书也是一种粮食,可以吃的。

关于买书的作文
  有一天,我到一个小妹妹家玩,看见她的一套《百科全书》,我随便翻了翻,里面的内容很丰富,把我给吸引了,我便向小妹妹借,可是小妹妹不愿借,从那以后,我心里便萌发了一个心愿,要买那套《百科全书》的心愿。
  春节终于到了,我把亲戚朋友给我的压岁钱攒够了买书。就在买书的那一天,下雨了,寒风刺骨,我往窗外望,街道上一个人也没有,但是为了买到那套我梦寐以求的《百科全书》什么困难也阻止不了我。为了不让妈妈知道我买书,便自己偷偷的穿上雨衣带着前出门,可刚走到客厅,妈妈把我给叫住了,妈妈问:“小丽,你去哪里?”我笑嘻嘻的说:“我去书店买书,嘻嘻!”妈妈气愤地说:“外面下雨还去?等一下淋湿了怎么办?你还是在家里好好的做作业吧。”我用乞求的目光望着妈妈,妈妈看我那么爱书就答应了,还附加了20元,当时我高兴得手舞足蹈……
  刚出门寒风就把我给征服了,但为了买到那套《百科全书》我什么有不怕,我冒着寒风和暴雨向书店挺进,我一进到书店就飞跑地去找,但找了很久都没找到,我就迫不及待去问柜台的阿姨:“阿姨,请问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76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充实的一天作文
       记一次跳绳比赛作文
       帮妈妈做事作文
       记暑假的一件事作文
       节日中发生的事作文
       快乐的暑假生活作文
       爬紫金山作文
       帮妈妈买菜作文300字
       演讲比赛作文
       这件事真好笑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