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参观孔庙作文

  孔庙,这是个多么吸引人的地方,有多少人想去看看呀!今天有机会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参加孔庙,我真高兴!
  一刀曲阜,我们便直奔向孔庙。
  进门后,我看到不少“龟驮碑”,数了数,一共13个,上面刻有汉、回、蒙几种文字。爸爸告诉我,这些碑是我国历代帝王为歌颂和纪念孔子而修建的。那些文字都是帝王的手迹。碑下面的石龟张着字,仿佛在说:“欢迎大家来游玩。”
  我离开了“龟驮碑”,走向大成殿。大成殿的屋顶是用灰瓦垒成的。门前两边是九根雕着龙的石柱子,有的刻着一条,有的刻着两条。
  有一根柱子特别引人注目,上面雕着“二龙戏珠”,一条龙头朝下,另一条龙头朝上,都去抢那一颗“珠子”,逼真极了!进了大成殿,我被金碧辉煌的文物团团围住了,看得我眼花缭乱。正中是两米多高的孔子塑像,他身穿黄袍,头戴王冠,脸上挂着一丝笑容。塑像左右两边是他子孙的部分塑像,也有两米高,和孔子穿戴一样。孔子塑像前是古代升堂时敲的鼓。看了这面鼓,我惊讶的伸长舌头:“有这么大的鼓,它足有奶奶家以前的石磨那么大。”这是爸爸说:“古代衙门里告状或战场擂鼓助威,就敲这样的鼓……”我津津有味地听着,耳边好像响起了咚咚的鼓声。
  回家的路上,我想:怪不得孔庙这样闻名,原来他充分的显示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才能,有力地说明了我国悠久的文化、历史。
  我生活在这样的国度里,怎么能不感到自豪呢!

作文后记:
  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我为生活在这样的国家里感到自豪。自从参观了孔庙以后,孔庙的一草一木,一景一物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所以我回来以后,怀着激动的心情写下了这篇文章。(刘亚萍)

【记事作文指导】
  记事作文以叙事为主,表现发生在活动场地、竞赛等事情的某种意义,反映作者对这些事情的态度和看法。
  写谁(作文对象):发生在活动场地、竞赛等事情。写什么(作文目的):反映作者对这些事情的态度和看法。
  怎样写:通过一件事或几件事说明作文的目的。
  写法:叙述事件,还可以在事件中进行有效的肖像、语言、心理、动作、细节描写。注意事项:作文过程中,必须坚持始终要与所写这些事情的态度和看法相联系。
  一、交代清楚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起因、经过和结果,即六要素。一件事总离不开这六要素,把这方面写清楚了,才能使读者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
  二、要围绕作文的中心选择事件,要选择最能表现作文中心思想的事件做为材料,生活中有不少新鲜有趣和激动人心的事。因此,我们平日要多观察,多想生活中遇到的事。选材要新颖,在别人的作文中常出现的事要少写或不写,这样写出来的作文才有吸引力,有新鲜感。
  三、事件的主要部分要写具体。每件事都有起因、经过和结果这样一个过程,只有把这个过程写清楚,给读者的印象才能完整而深刻。在事件中要进行有效的肖像、语言、心理、动作、细节描写,这一点很重要,这样写出来的作文才生动。要突出中心,详略得当,与主题无关的事不写。(中国作文网写作经验分享)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61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放孔明灯的作文
       我当了20分钟的小交警作文
       赏桂的作文
       骑自行车的作文
       烹饪活动作文600字
       刷鞋的作文
       作文第一次当升旗手
       游武当山作文
       有趣的争论作文
       家有趣事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参观消防队有感作文
    参观上海博物馆作文
    参观海底世界作文
    参观猴岛作文
    参观家乡敬老院作文
    参观美术馆作文
    参观中国海洋石油展览馆有感
    参观浙江省博物馆
    参观息烽集中营
    参观动物园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