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参观家乡敬老院作文

说起大连,你一定知道那是一座美丽而又富饶的城市。但要说起我们大连南关岭镇的敬老晓,你一定不大熟悉。暑假里,我到了那里,看到那里一位位年迈的老人像在自己家里一样,又舒服又快乐地生活着。
   你看,敬老院的两层大楼,墙壁刷得雪白,平坦宽敞的大院里,四周栽满了一棵棵挺拔直立的青松。青松在微风中轻轻点头,好似在祝愿老人们像自己一样健康长寿。
   楼房正中的大门顶上挂着一块宽大的牌子,上面写着刚劲有力的四个大字“延年益寿”。走进楼里,长廊的两壁上挂满了反映老人们活动的照片:有的老人在认真看书,有的老人在锻炼身体,还有的老人在聚精会神地下棋。老人们的兴趣可真广泛啊!
   来到老人们的住室,一间间住室被服务员布置得井井有条;被子叠得整整齐齐,床上铺着雪白的床单,软绵绵的沙发被擦得一点灰尘也没有。住室旁边还有一间文化室,老人们可以在这里看书、下棋、欣赏电视节目。再看老人们的餐厅,这里摆满了一排排整齐干净的饭桌,坡上还贴着菜谱,一日三餐,老人们都能吃
   上美味可口的饭菜。菜谱的下面还挂着一张牌子,上面标明了每位老人出生的时间。你瞧,服务员想得多周到啊!每一位老人过生日,服务员和其他老人都要来祝贺。
   老人们给我讲了他们过去和现在的生活情况。他们说:“旧社会我们住的茅草屋,吃不饱,穿不暖。没想到,在新社会我们这些无儿无女的孤寡老人过上了这样幸福的生活。住的是宽敞明亮的楼房,舒服的木床,吃的是可口的饭菜……”老人们希望我们少年儿童好好学习,奋发向上,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老人们的话是多么感人啊!我明白了,是党给了我们一切,没有共产党的领导,便没有新中国,也没有我们劳动人民衣食饱暖、安居乐业的今天。
   今后,我一定刻苦学习,掌握建设祖国的本领,为把我们的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而努力。
   啊,我爱美丽富饶的祖国。我爱家乡的敬老院。

【点评】
   《参观家乡敬老院》一文,记叙了参观访问家乡南关岭镇敬老院的经过。文章从步入敬者院写起,大院宽敞平坦,大楼墙璧雪白,走进屋内,鲜花照片,然后是老人们的住室,再是文化室和餐厅,最后去听老人们讲“过去与现在的生活情况”,以及自己参观访问的感受,有条有理,层次清楚。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51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篮球比赛作文400字
       关于运动会的作文
       我和妈妈学做寿司
       夏令营—心得体会作文
       快乐幸福的秋游作文800字
       关于吃枇杷的作文
       石画小记
       参观美术馆作文
       沧浪亭游记作文
       和妈妈去逛街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爱家乡的山水作文
    我爱家乡的橘子树作文
    关于家乡特产的作文
    家乡的特产作文
    我家乡的特产作文
    家乡的杨梅作文
    家乡的茶叶作文
    家乡的电动车作文
    家乡的橘树林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